南师大2018年“伯藜助学金”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5-26

522日,我校2018年“伯藜助学金”签约仪式在仙林校区举行。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理事长李建伟、秘书长张利伟,我校校长陈国祥、副校长张序余、副校长孙友莲出席仪式,我校学工处和发展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代表和“伯藜助学金”受助学生代表参加活动。签约仪式由孙友莲主持。

新闻稿图1@.jpg

仪式上,陈国祥感谢陶欣伯先生及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并介绍了我校受助学生的发展情况。

新闻稿图2@.jpg

陈国祥表示,自2007年以来,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开始在我校设立“伯藜助学金”,用以资助、奖励贫困有志且品学兼优的学生。基金会提出了“五大赋能”的资助工作理念,创造了“发展型助学模式”,通过设立“导师项目”与“创业项目”,切实将“经济资助”与“励志强能”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培养提升了受资助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学校会将陶老先生的关怀与温暖传递到每一个陶学子心中,并进一步增强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始终坚持育人导向,将育人作为资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构建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长效资助工作机制。

新闻稿图3@.jpg

基金会秘书长张利伟阐述了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今后的工作设想,指出基金会特别重视陶学子能力的培养,能力提升是个长期的过程。目前基金会大学生创业工作在不断推进,逐步形成了健全的创业培训生态体系。他希望大家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让陶学子“折腾”起来、“燃烧”起来,将陶学子打造成为“有梦想的积极行动者”。

新闻稿图4@.jpg

基金会理事长李建伟对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同时转达了陶先生对广大陶学子的热切希望。她表示,我们有责任、有信心、有能力将陶先生对陶学子的大爱精神传承下去,传播出去,让更多人受益。她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南师大的合作,让更多的学子受益。

新闻稿图5@.jpg

李建伟和张利伟为我校2018年“伯藜之星”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和纪念银币。2014级严攀获得励学之星,2015级王宁获得励志之星。随后,我校伯藜学社社长石款同学汇报了学社工作开展情况。

新闻稿图6@.jpg

李建伟、陈国祥和张序余共同签署了2018年“伯藜助学金”协议。

新闻稿图7@.jpg

新闻稿图8@.jpg

新闻稿图9@.jpg

最后,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分别与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代表及“伯藜学社”学生骨干、有创业意向的陶学子举行了座谈。

                                                                                              撰稿:江盼雨

                                                                                              校稿:梁雅琪

                                                                                              供图:崔悦 刘萍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