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师大伯藜学社微电影分享会暨部门例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5-19

    2018年5月18日下午四点整,南师大伯藜学社文宣部微电影分享会暨五月部门例会在学明楼403教室顺利召开。

    此次会议由文宣部部长崔悦主持,副部长梁雅琪协助其工作,请假,其余部员均参加了此次例会。此次会议主要围绕四月份微电影拍摄的经验分享、文宣部平时注意事项和年刊的筹备工作三个方面展开。

1526735410329054558.jpg

    首先,崔悦部长强调了微电影的重要性,她指出,每年的微电影拍摄是文宣部的重头戏,每个部员都务必重视并且积极参与。她向部员详细介绍了微电影拍摄的大致流程:剧本编写、道具准备、正式拍摄以及后期剪辑。她指出,剧本的编写需要有预见性,不仅要考虑剧情转折起伏和合理性,还要考虑剧本中出现的场景和道具问题,否则会给后续的拍摄造成困难。道具准备也是关键的一环,在出发前往拍摄地前,必须要做好道具的检查工作。而在正式拍摄过程中则要做好演员的时间协调工作,这也是关键的部分,如果演员时间协调不到位,则会影响拍摄进程的推进。最后她表示视频的剪辑需要交给一位有经验的同学负责完成,并注意好时间预留问题。崔悦部长强调微电影拍摄的每一个环节都至关重要,要从计划到实施都做好意外情况的应急预案,留足时间进行调整,一旦遇到问题,要立即告知老师或相关人员并寻求帮助。

1526735429274077941.jpg

    其次,根据大家近来的表现,崔悦部长认为部门内部还存在一些问题,其中最为明显的是部员参与活动积极性不高。她表示,每一次活动的举办都耗费了一定的人力物力,而其举办目的都是为了给大家更多锻炼自己的机会,所以部员应积极参与每次活动,珍惜每一次提升自己能力的机会,只有参与进去,付出了,经历了一定的困难与磨练,才会有所收获、有所进步。

    最后,部长简要地指出了文宣部近期的工作重心——年刊的制作,希望大家积极参与,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保证工作质量,用我们的心意为即将毕业的学姐学长们献上最诚挚的祝福。

撰稿人:江盼雨

供图人:梁雅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