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老师与南京师范大学伯藜学社陶学子座谈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4-27

        2018424日下午2:00-3:00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老师与有创业意向陶学子交流会在笃学楼二楼会议室成功举办。出席本次会议的老师有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项目一部老师谢杰、实习老师杨毅、实习老师郭蓓蓓和南京师范大学伯藜学社指导老师吴希媛。

1@.jpg

  近来大学生就业难问题成为社会一大难题,尽管现在有不少大学生选择自主创业,但是由于缺少社会经验、资金、对创业知识了解不充分、对社会发展趋势把握不准确等问题,大学生创业成功的实例少之又少。为了激发陶学子的创业热情,加强广大陶学子对创业的认识和了解有创业意向陶学子的心声,基金会指导老师特召开此次座谈会。

2@.jpg

  谢杰老师首先对陶学子的新加坡项目准备情况和在社内的近况进行了询问与关怀,随后座谈会正式开始。谢杰老师的组织下,陶学子就自己的创业方向、前景、创业团队规模、资金流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并提出了自己创业初期遇到的问题。谢杰老师都给出了详细的解答,并分别就陶学子创业计划不足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吴希媛老师则回答了陶学子提出的在南师创业会遇到的阻碍和困难的问题,并与谢杰老师和陶学子一起积极商讨解决办法。两位实习老师也在创业项目的具体实施方面给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建议。陶学子的创业意向阐述完毕后,三位老师和陶学子就创业前景和其他方面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

3@.jpg

4@.jpg

5@.jpg

 本次座谈会的举办,给有创业意向的陶学子增加了社会经验及创业知识,指明了前进方向,更增强了陶学子的创业自信。

 下午300-4:30,老师们和陶学子展开了第二场座谈会:基金会老师与学社社委、各部门陶学子代表交流。为了让大家更加贴近大自然,敞开心扉,进行心贴心的交流,谢杰老师和两位实习老师带着南师伯藜学社的社委们向霞坡出发。

6@.jpg

  谢杰老师组织陶学子在草坪上围成一圈站定,开始了第一个暖场游戏——“小马过河。大家全神投入,被有趣的互动逗得开怀大笑。

7@.jpg

8@.jpg

  开心地做完暖场游戏后,现场气氛轻松活泼了许多,谢杰老师请大家席地而坐,写下入社以来对社团的各种建议。

9@.jpg

10@.jpg

  稍后谢杰老师将各种问题进行分类,由问题发起人以此问题作为议题,来召集其他陶学子一起进行讨论,提出解决方案并对方案投票,然后各小组进行汇总交流,最后大家在霞坡留下了此次交流会的精彩合照。

11@.jpg

  本次社委交流会在霞坡清新优美的景色里完美落幕,陶学子也通过彼此的深入交流了解到更多社团内存在的问题和相应的解决方案。此次活动促进了陶学子与基金会老师之间的交流,也助力了南京师范大学伯藜学社更好更快地发展。

 

                                                                                                                               撰稿:陈贵菊

                                                                                                                               供图:崔悦                                                                                                                                                                                   校稿:梁雅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