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赛预热——南京师范大学伯藜学社进行赛前讲解
发布时间 :2018-03-17

 2018年3月15日晚,南师伯藜学社创业大赛的赛前讲解活动在学明楼顺利举行。此次活动旨在对参赛选手进行赛前指导,以相对专业的角度分析参赛项目并提出可行性建议;另一方面,提供这样一个机会让参赛队员提前进入备赛状态,达到赛前预热的效果。

 此次活动的主要参评人员为南师伯藜学社创业部部长蔡靖,共有四支队伍参与此次活动,他们分别是:以刘雪为代表的“Warm old—知无涯教育”项目团队、以郝佩宇为代表的“学吧”项目团队、以杨欣茹为代表的“集体下单”项目团队以及以周峰为代表的“农产品一站式网销平台”项目团队。

 活动伊始,蔡靖部长做了简要的介绍并提出了参赛的要求及一些注意事项。随后,四支队伍依次上台展示他们的项目。

蔡靖发言@.jpg

 首先上台展示的是“知无涯”教育项目团队,他们调查分析了城镇空巢老人的问题,希望抓住这一契机来开展他们丰富空巢老人生活的项目;其次是“学吧”团队,他们意识到教育的重要地位,希望能研发一款囊括各种课外教育机构的网络平台,供用户线上平行参考选择;随后,是“集体下单”项目团队,他们以敏锐的视角观察到大学生订外卖的火爆程度,以期在该领域开展他们的集体拼单项目;最后是“农产品一站式网销平台”团队以提高农民收益,解决农产品滞销为目的,以期通过他们的平台实现农户和买家之间的一站式对接。

郝佩宇展示@.jpg

刘雪展示2@.jpg

杨欣茹@.jpg

曹永嫚展示@.jpg

 每支队伍展示完后,蔡靖部长都会对其闪光点给予肯定,同时也对其不足提出质疑,以过来人的角度分享了一些个人经验。在此次活动中,每支队伍都表现积极,展示了各自的创意与智慧,充分展现了陶学子对创业的热忱态度。会后,参赛队员们主动留下来针对不足之处商量对策,力求在正式比赛时做到尽善尽美。

 这次赛前讲解,不仅让参赛队员体验了赛制流程,积累了赛场经验,也创造了机会让他们发现自身的不足,以便于在接下来的备战中有针对性地进行改善。最后,预祝南师陶学子在赛场上取得圆满成功。

撰稿:江盼雨

供图:江盼雨

校稿:梁雅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