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师大伯藜学社学习部第二次部门会议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7-12-27

    2017年12月15日星期五下午4点,南师大伯藜学社学习部第二次部门会议在学明楼110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学习部部长闫沐秋和副部长高莉共同主持。此外,伯藜学社社长石款,副社长邹良才、夏凡,学习部部门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1514364037263004680.jpg

    会议伊始,部长闫沐秋和副部长高莉组织全体成员开展了“破冰”小游戏。游戏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进行,大家玩得不亦乐乎,现场气氛融洽。通过这个小游戏,社员们加强了沟通与交流,消除了陌生感,增进了感情。

1514364049023069002.jpg

    游戏结束后,部长闫沐秋首先强调了学习部的规章制度。她就部门的会议制度、工作制度、活动制度和时间管理制度分别进行了讲解,并着重强调了无故拒绝部门工作、无故迟到或缺席会议、无故不回复消息等情况的惩罚制度,指出学社活动时间不足等情况的严重后果,并且希望新成员珍惜进入学习部的机会,提高自己的责任心,严谨对待部门工作,积极参加学社活动,做到与学习部、与学社共同成长。

1514364059491051173.jpg

    随后,学习部部长闫沐秋将本学期学习部的主要工作“学业分析报告”进行了任务分配,提出了会议记录和新闻稿的“轮写”制度,并解答新成员们对各项任务的疑惑。之后,她就本学期第二轮“独木舟”活动的开展情况以及部门成员迎新晚会的参与情况进行了了解,

    会议进行到最后一个部分,学习部闫沐秋就部门会议形式、活动的开展及大家对学习资源的需求几方面向部门成员征集建议。17级新成员李美萱提出在每次会议后开展一些小游戏增进部门成员感情,增强强凝聚力;17级新成员李若楠希望部门专门制定一部“学习部工作指南”,以便更顺利地开展各项工作;副社长邹良才提出可以拟定一个全体成员轮流主持部门会议的制度,锻炼每位成员的能力。部长闫沐秋认真听取了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学习部部长闫沐秋对本次会议的内容进行了总结。通过这次部门会议,学习部新老成员间消除了陌生感,增进了彼此的感情,新社员也对部门工作有了初步的了解,学习部的各项工作也得以落实,祝愿学习部能够越办越好。

撰稿人:戚玉铃

供图人:高莉

校稿人:杨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