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师大伯藜学社“伯藜杯”辩论赛南师分赛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7-12-12

2017年11月25日下午五点整,“伯藜杯”辩论赛南师分赛决赛于学明楼215教室激情上演。此次辩论赛由南师大伯藜学社财务部部长曹永嫚和副部长熊梅共同主持,南师大伯藜学社副社长邹良才、金女院辩论社社长卢明琦以及马院优秀辩手蒋慧珺特别出席并担任评委。唇枪舌战,辩赛场硝烟;口若悬河,理是非曲直。此次决赛吸引了陶学子的广泛关注,赛场气氛紧张热烈。双方辩手你来我往,侃侃而谈;场下观众激情澎湃,掌声连连响起。

1_副本.jpg

比赛正式开始前,对本次决赛规则做完说明后,财务部部长曹永嫚对到场评委进行了一一介绍,并对他们的出席表示真挚的感谢。本次比赛正方辩题为“爱一行,干一行”,队员为胡静、薛文婷、姚金宏、王心如四位同学;反方辩题则是“干一行,爱一行”,队员为吴碧瑶、夏凡、冯树先、江欢欢四位同学。首先,双方一辩用具有高度概括性的陈述为本场辩论开篇立论,所讲皆有理,难分伯仲。到驳论和盘问环节,双方互不相让,口若悬河,剑拔弩张。不仅台上选手辩得酣畅淋漓,台下观众此时也听得陶醉入迷。

2_副本.jpg

正方辩手们从“爱”这种情感出发,进行层层剖析,论证己方“爱一行,干一行”观点的可行性和普世性,辩手们精辟的措辞和犀利的言辞展现了咄咄逼人的气势。反方辩手也毫不示弱,他们则从社会层面、个人层面和国家层面为切入点,用通俗幽默的语言陈述己方“干一行,爱一行”观点。自由辩论环节将比赛气氛再次推向高潮,现场气氛迅速升温,精彩不停,掌声不断。双方辩论有序,言辞激烈。你一言我一语,滔滔不绝,言之有理。最后比赛进入总结陈词环节,双方四辩分别根据对手逻辑上的漏洞逐一回击,为赢得比赛做最后的努力。

3_副本.jpg

赛后,金女院辩论社社长卢明琦对此次辩论赛作出了精彩点评,她肯定了双方辩手的风度,并从交锋点、深入点、有效论点等多方面指出了双方的优点和不足,希望各方辩手再接再厉争取更上一个台阶。最后,经过几位评委的几番讨论后,主持人宣布反方获得此次辩论赛的胜利,正方四辩王心如成为此次辩论赛的最佳辩手。

4_副本1.jpg

本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伯藜学子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提高了他们思维反应速度和沟通水平,还增强了他们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更表达出他们作为新青年对职业的思考以及对未来充满信心和希望!通过辩论赛这一良好的沟通平台,陶学子展示了他们在辩论场上的非凡风采。我们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陶学子的风采将会越来越绚丽,伯藜学社也将在陶学子共同的努力下变得越来越好!

撰稿人: 王晶晶

供图人:王晶晶

校稿人:郑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