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师大伯藜学社“伯藜杯”辩论赛南师分赛第二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7-12-12

2017年11月19日星期日,“伯藜杯”辩论赛南师分赛第二场于学明楼215教室成功举办。此次辩论会由南师大伯藜学社财务部部长曹永嫚、副部长熊梅主持,南师大伯藜学社副社长唐华燕和优秀辩手黄雯雯、黄子萌担任评委。许多陶学子也到场观赛。

1_副本.jpg

比赛开始前,财务部副部长熊梅开场引出本次辩论会的辩题“男生和女生,谁更需要关怀”,并且介绍参赛队伍分别为正方冲进决赛队和反方红鲤鱼与绿鲤鱼与驴队。首先开篇立论,正方通过具体的数据说明男生在当今社会承担很大的压力,但相比较于有诸多法律保证权益的女性来说缺乏社会的关注;而反方认为在心理及生理层面,女性面临着更多心理及生理疾病的困扰,在社会中面临着职业歧视,其内在需求要求更多的关怀。双方在通过抓住对方立论的漏洞不断反击的同时,也不断维护己方观点,辩手们唇枪舌剑,侃侃而谈,场面十分精彩热烈,观众也被这场精彩绝伦的辩论深深吸引。最终陈述之后,辩论赛告一段落,评委开始评定比赛结果。

2_副本.jpg

然后进入观众提问环节,观众就辩题继续与辩手进行讨论,辩手对于观众提出的问题都给予详细易懂的解答。之后,优秀辩手黄子萌针对此次辩论赛指出了几点不足,也提出了几点建议。首先,她十分赞赏几位活跃辩手的优秀表现,但是她指出双方一辩的立论内容不够完整全面,希望辩手能够注意到这个问题,继而针对双方辩论的观点和内容,她指出了几个漏洞,提出如何应对和反击这些漏洞的几点建议。比赛的最后,经过几位评委的热烈讨论,主持人宣布反方红鲤鱼与绿鲤鱼与驴队赢得了此次辩论赛的胜利,正方二辩夏凡成为此次辩论赛的最佳辩手。

3_副本.jpg

此次辩论赛精彩绝伦,通过此次辩论赛,辩手们不仅提高了自己的口才和临场发挥能力,吸取了辩论经验,更展示了伯藜学子高昂热情、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体现他们对于社会热点问题的关心与思考。希望伯藜辩论赛能够越办越好,越办越精彩。

撰稿人:杨振

供图人:杨振

校稿人:郑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