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师大伯藜学社第八次社委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7-12-12

2017年11月8日下午两点半,南师大伯藜学社第八次社委会议在笃学楼二楼会议室顺利召开。伯藜学社所有社委均参加了本次会议。此外,伯藜学社指导老师吴希媛老师特别出席并主持此次会议。

1_副本.jpg

在伯藜学社指导老师吴希媛老师的简单自我介绍后,会议正式开始。由于此次社委会议是大多数社委和吴希媛老师的第一次接触,吴希媛老师首先要求各个社委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和简短的述职以及未来对部门的规划,以便日后的工作交流。

2_副本.jpg

财务部副部长熊梅表示,财务部的辩论赛已经提上日程,参与度目前还不够高。此外,由于消息的闭塞,部门没有注意到发票税号已经更改,所以目前报销有点问题,但已经在着手解决。接着,联络部副部长陈梓青说到,观看了在东南大学举行的伯藜创业计划大赛的总决赛后,感触颇深。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多举办高质量活动。之后,综合部部长张军芳表示,综合部即将进行的感恩月活动已经准备完毕。此外,为方便社委会议的召开,综合部已经着手社委课表的收集和统计工作。

3_副本.jpg

下面,文宣部部长崔悦在针对照片质量的问题上,提出开设摄影组并举办社内的摄影比赛的想法,以此唤起社员对图片质量的重视。此外在新闻稿的问题上,她推出一个新制度,新闻稿出错并且没有及时改正的相关撰写人扣除部分活动时间。接下来,创业部部长蔡靖表示,为了培养陶学子创业意识,创业部拟邀请在创业阶段的邓林森同学为新生开一场分享会。将要进行的DTY动手小活动,则是为了培养陶学子的创新意识。最后,学习部部长闫沐秋建议,统计本年度全社员的获奖情况以及大三大四社员的考研保研情况,并将其做成喜报宣传。另外,副社长夏凡提到大三大四的社员活动积极性不高的问题,建议制定相关制度来改善当前状况。

4_副本1.jpg

针对社委们提到的问题,吴希媛老师强调,学习是重中之重,如何将社员的成绩提高,最大限度地降低挂科率是学习部需要仔细斟酌的问题。助学创业,立己达人。在创业意识的培养和创业积极性的提高上,创业部需要多多开展相应的活动。此外,文宣部的宣传工作需要大大提高效率,相关的技能培训要跟上,拉高整个学社的格调。针对生活墙,吴希媛老师指出,可以进行再创新,在当前的基础上增加搜索和咨询功能。本次会议吴希媛老师着重强调了“创新”两个字。伯藜学社在活动的举办上要推陈出新,精于质量,争取做得更好!

5_副本.jpg

随后,所有社委和吴希媛老师进行了大合照。最后,社委们前往欣柏林进行大合照。会议就此结束。通过此次会议,社委们与伯藜学社指导老师吴希媛老师更加地熟悉,也更加清楚了自己工作存在的问题。相信在吴希媛老师的指导下,所有社委齐心协力,定能带领着伯藜学社走向辉煌!

撰稿人:郑军

供图人:崔悦 

校稿人:崔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