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师大伯藜学社第十次社委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7-12-12

20171119,南师大伯藜学社社委会议在学明楼215教室顺利召开。会议由南师大伯藜学社社长石款组织,综合部副部长谢欢主持,全体社委共同参与。此次会议旨在明确学社近期工作安排以及讨论解决当前学社问题。

1_副本.jpg

晚上七点半,会议准时开始。首先是六个部门依次汇报近期的工作计划。其中,联络部副部长陈梓青特别对在刚刚结束的南中医义诊活动中,文宣部部长崔悦主动帮忙制作海报、创业部部长蔡靖主动到场协助的行为提出了表扬。此外,她简单介绍了下一期项目制的进展情况以及关于盐师祝福小视频的邀约。文宣部部长崔悦表示新生进社后将举办关于新闻稿写作的相关培训。学习部副部长高莉提出,过去的工作中,荣誉墙出现了部分信息错误问题,并表示如今已经改正,并完成了初稿。在此过程中,财务部部长曹永嫚指出,当前正在进行的辩论赛的准备环节有些许不足,比如紧急情况的处理以及相关材料的缺乏。此外,她表示目前问题已得到解决,在决赛的举办中将会吸取教训,办得更好。

2_副本.jpg

接下来,伯藜学社副社长夏凡就迎新晚会的策划方案向大家做了一个简单的介绍。随后,她说到,目前存在问题主要包括地点不定、经费过高以及节目征集这三个。关于地点不定,事先拟定的三个地点都因为距离远或是安全性或是经费不足的问题而有待商榷;关于经费过高问题,伯藜学社副社长唐华燕提到,在演员服装以及化妆费方面可以适度缩减,单人表演可以自备服装,团体表演可以考虑学社提供;考虑到学社积极性不高的问题,就节目征集而言,伯藜学社副社长张爱悦表示可以按照部门安排节目。最后,伯藜学社副社长夏凡总结并提出先征集节目再确定经费和组建筹备小组这两项计划,并实时落实下去。

3_副本.jpg

讨论过后,伯藜学社社长石款上台发言。他首先宣布了关于新老生见面会以及接下来的座谈会的计划召开时间,并要求各部长提前做好相关招新的PPT。此外,他针对社委的工作提出了规范化、细致化和高效化的要求。最后,他就伯藜学社副社长邹良才提到的社委工作方式问题延展;他说到,伯藜是一个大家庭,社委们首先要联系密切起来,其次再去团结各部员,希望大家可以真正落实这一点。

4_副本1.jpg

此次会议提出了很多学社当前存在的问题,通过社委们的积极讨论,大部分已经得出有效的解决方案。曾子说:“吾日三省吾身”,相信社委们的每周一省,同样也能将自己变好,将伯藜学社带领得更好!

撰稿人:郑军

供图人:郑军

校稿人:崔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