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师大伯藜学社首届“低碳思行DIY”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7-12-12

青春无限魅力,创意丰富生活。11月11日下午一点,由南师大伯藜学社创业部主办的以“低碳思行DIY”为主题的废物利用创意制作大赛在学正楼105教室成功举行。出席本次比赛评委嘉宾有:南师大伯藜学社社长石款,南师大伯藜学社副社长夏凡、南师大伯藜学社创业部部长蔡靖。本次活动经过精心地准备和布置,进行地十分顺利,观众热情,评委认真,气氛极其融洽。

1_副本.jpg

活动当天,伯藜学社各个成员都积极支持本次活动的举办,提前到达会场清洁并布置会场,让此次活动在干净整洁充满学社特色的场地有序进行。稍后,参加比赛的各位同学和三位评委嘉宾陆续到达教室。一点整,在创业部部长蔡靖的主持下开始了“你画我猜”的热身游戏并依照各组得分情况决定了每组挑选材料的顺序。

2_副本.jpg

本次活动共有十个参赛小组,所有作品都是由废弃易拉罐,塑料瓶及废弃报纸等做成。参加活动的同学来自于不同的部门,他们带着热情与创意进行了激烈的比拼,对设计,环保,创新的感悟,对生活的态度,对未来的憧憬都融入作品之中,以手绘心,以物传情。经过一个小时地潜心制作,同学们先后完成了各自的作品。既有由废报纸演变为的花朵,用塑料瓶制作的情侣笔筒、用废纸装饰的圣诞树,也有精美的风铃、奇妙的海洋动物等。这些作品设计合理、富有美感并风格鲜明,体现了积极健康的精神风格。在每组选手展示作品并陈述其创业灵感后,便是评委判定成绩的紧张时刻。本次比赛的评委组从环保性、实用性、可持久性、创新性、美观性五方面进行打分评选,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一名,并颁发了证书。

3_副本.jpg

4_副本.jpg

把废品交给改造,将环保还给地球。此次活动采用DIY这种特殊新颖的形式让同学们通过自己的双手制作物件,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合理利用资源的重要性,树立可持续发展观,提高实践能力和培养团队合作能力。活动的圆满落幕也充分展示了陶学子的创新能力和动手能力,相信陶学子定能用自己的双手为学社打造一个又一个的奇迹。

撰稿人:王晶晶

供图人:王晶晶

                                                             审稿人:  郑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