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师范大学伯藜学社第四次社委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7-11-07

    2017年10月15日星期日晚七点半,南京师范大学伯藜学社第四次社委会议于学明楼511教室顺利召开。与会人员有:伯藜学社社长石款、四位副社长及各部门部长、副部长。此次会议的主要内容为:学习部和财务部详细介绍部门工作及未来工作规划;其余四部门简要汇报部门工作进展情况并提出具体问题;对生活墙、兴趣圈工作内容的重新定位与规划。各个社委踊跃发言,积极参与讨论,会议气氛热情高涨。

1510048196187001631.jpg

    本次会议由综合部部长张军芳主持,会议伊始,她对本次会议的具体流程进行了简要汇报,并邀请学习部和财务部社委上台做详细的部门工作介绍及未来发展规划。学习部副部长高莉率先发言,她对学习部近期的工作做了详细回顾:每个学期必不可少的学业分析报告在学习部各成员的努力下已经基本成型;学习部的特色活动——独木舟,本学期已开始实施;纪念手册的制作也已经完成。学习部前期工作已基本完成,接下来会对每位陶学子的学习进行监督帮助,努力提高伯藜成员的总体学业水平。接着,财务部部长曹永嫚对部门内部构成和人员分配做了相关介绍,并对财务部目前负责的项目制活动——伯藜学社辩论赛做了详细说明。

1510048207424088686.jpg

    接着,其余社委分别汇报了部门已做的工作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并提到部分社员对社团活动的参与度不够、积极性不高。随后,副社长唐华燕对伯藜学社近期工作做了简要总结,并给新任社委传授了一些管理部门的方法和技巧。副社长邹良才对生活墙和兴趣圈两个创新活动进行总结说明,指出了目前生活墙存在的一些问题,希望社委能积极带动其他陶学子,让大家更好地了解和运用这些平台。

1510048218942051775.jpg

    最后,大家针对以上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讨论,提出采取奖惩制度来提高陶学子的积极性。社长石款对整个会议进行了总结,提出综合部负责会议前期准备一定要及时完成,并要求学习部开始准备陶学子获奖记录的工作。然后对将要举办的伯藜宣讲会进行了简要的工作安排。

    通过此次社委会议,各部门部长副部长对自己所负责的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各个部门的工作回顾及未来展望也彰显了南师大伯藜学社内部管理的高效化,相信在本届社委的带领下,伯藜学社各项成绩一定会更上一层楼。

(撰稿人: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