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师大伯藜学社伯藜支教:趣味运动会
发布时间 :2017-07-24

2017年7月19号,一声哨响,数十个纸飞机同时飞向远方,高高低低的纸飞机承载着欢乐,承载着梦想,一场视觉上的盛宴即将展开。这场名为“我心飞翔”的游戏亦拉开了趣味运动会的序幕。

1_副本.jpg

紧接着,蔡老师把本次趣味运动会即将进行的5个游戏及其规则一个接一个的仔细讲解清楚。为了确保孩子们游戏玩得开心,玩得明白,每当一个游戏规则讲解结束后,蔡老师都会亲切的询问孩子们有没有听明白,若是没有听明白的部分,蔡老师会再次讲解,直到孩子们清楚为止,真是一个暖心的好老师呀。让支教队员们感到欣慰的是孩子们对于此次运动会的积极性。每当蔡老师说完“本场游戏在高老师那里报名”时,高老师的周围就会围满许多小朋友,好一个积极欢快的场面啊。

2_副本.jpg

当所有规则讲解结束,趣味运动会也正式开始了。第一场游戏名为“水中捞月”,通俗来说便是用筷子在水里夹出玻璃珠。听着简单,真正做起来可不容易,光滑的筷子更是加大了将玻璃珠夹出水面的困难程度。好几个小朋友都是一夹起来就掉入水中,但失败丝毫不影响他们观看比赛的积极性。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一个小小的、胖胖的身影吸引了大家的注意。都说爱笑的人儿运气不会差,看着这个小孩子笑眯眯的,大家的心情也似乎更愉快了。“哇”,周围一阵欢呼声,“3秒”,裁判员铿锵有力的声音震惊了观看比赛的人。他就是苏晟寒小朋友,一个灵敏的、可爱的小胖子,创了一个本次运动会无人能破的记录。

3_副本.jpg

接下来的比赛亦不乏精彩之处,其中最神奇的当属“保龄球”了,此“保龄球”非彼“保龄球”。这个“保龄球”是指在20米远处,用篮球滚向远方由十杯水组成的倒三角形,击倒最多者胜利。而结果令人非常诧异,竟然没有一个小朋友击中水杯,难道此题无解了?蔡老师作为体育专业的老师,撩起袖子准备让小朋友们见识他的厉害。只见他拿起球,轻松一滚,竟然偏了,场外一阵欢笑。蔡老师似乎不信这个邪,又拿起球,准备再来一次,还称自己刚刚是没有准备好。只见一道弧线划过,篮球完美的在倒三角正上方划过,就差那么零点几厘米呀,场面一度有些搞笑,看来此题真的无解了。

所有比赛落幕,充实而又丰富的趣味运动会结束了。

4_副本.jpg

支教的每一天生活都是与众不同、精彩无穷的,我们期待新一天的到来。

撰稿人:高莉

供图人:宫梦

校稿人:唐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