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师大伯藜学社支教第六天:中国教育报采访“来袭”
发布时间 :2017-07-17

2017年,7月14日10点整,远道而来的中国教育报记者在妙源村对南师伯藜支教队的成员进行了采访。

1_副本.jpg

采访伊始,中国教育报记者对支教队整体情况做了一个大概的了解。支教队队长石款向记者详细地介绍了支教队的情况,包括队员人数、开设的课程、支教队具体分工等等,也向记者表达了支教队队员支教的初心——传递爱心、传递知识。石款深情地表示道:“南师伯藜是因爱而产生的集体,陶学子有使命将这份爱传递下去。”记者提问道:“支教队伍为什么选择对接村庄而不是对接学校?”石款表示:“因为此次支教,包括支教、调研、文艺三个部分,对接村庄,直接是扎根农村,对学生情况的了解和调研的展开都更为有利。”石款还强调说:“我们现在的安排基本是白天给村庄的小孩授课,晚上带领村民在广场上展开活动。村民向支教队员学习健美操,支教队员向村民学习广场舞,这种相互学习的过程,直接拉进了村民和支教队员的距离,彼此的相处十分融洽。”

2_副本.jpg

随后,记者分别对夏凡和高莉两位班主任进行了采访。两位班主任主要是从支教老师和学生的相处情况来说的。夏凡告诉记者,支教队员在这几天的支教生活中,一方面是老师教授学生知识,另一方面是学生陪伴老师成长。她感觉这几天和学生相处下来,自己的耐心和授课方式都得到了提高。高莉则和记者分享了这几天和学生相处的感动瞬间。她说道:“每天八点在教室门口看到一张张灿烂的笑脸时,内心总会十分感动,听着孩子们亲切地叫着:‘老师早上好’时,便感觉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3_副本.jpg

接着,记者向调研组组长唐华燕了解支教队目前的调研情况。唐华燕向记者介绍道:“此次调研,我们其实是想给妙源村这个美丽、淳朴的地方做一个宣传,让更多的人知道这个地方。目前拟定的是以弘扬妙源村独特的文化为着手目标,例如妙源村的立春祭、石头画、观音豆腐等等东西都是民间艺术的瑰宝。我们想以自己微薄的力量让更多的人知道这些瑰宝,希望能达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效果。”采访至此顺利结束。

5_副本.jpg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南师伯藜支教,因爱成立、携爱前行、以爱筑梦,我们一直在路上!

撰稿者:唐华燕

校稿人:石款

供图者:宫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