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师大伯藜学社伯藜支教第二天 :招生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7-14

日落西山红霞飞,战士打靶把营归。2017年7月10日,伴随着嘹亮而又清脆的歌声,南师大伯藜学社支教团在青山绿水的环绕中开始了晨练。

1_副本.jpg

早上6:30,队长石款带领着精神抖擞的支教团晨跑1.5公里,在晨跑结束后还带领队员做起了游戏。期间,游戏黑洞桑雯丽每次都把大家逗的捧腹大笑,运动细胞发达的蔡靖玩游戏可谓玩到了游戏的精髓,虽然经常被点名但总能化险为夷,游戏在欢声笑语中结束。归途中,队长石款带领大家唱起《打靶归来》,歌声回荡在绵绵的大山中,唤醒了清晨的朝阳。

3_副本.jpg

随后,支教团的队员们来到了妙源村村委会正式开始了一天的招生工作。许多孩子都给支教队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小的孩子四岁半,牵着妈妈的手要来报名上学;脑袋圆圆眼睛圆圆的魏强弟弟像极了动画片中的一休哥,嘴巴超甜的叫着哥哥姐姐,抱着支教团的哥哥姐姐不愿意松手;一个母亲急切的带着孩子来报名“去年孩子太小来不了,今年一定要来”;一对双胞胎兄弟去年就参与了暑假支教班,队长石款今年再次见到他们,兄弟俩都从去年小小的萌娃长成了小男子汉,看到兄弟俩的变化,石款惊喜不已。这是多么奇妙又美好的缘分!纯朴的孩子和家长让支教队员们感动不已。

4_副本.jpg

一天的招生报名结束后,队长石款带领着队员来到上课地点布置教室。晚上,南京师范大学学工处吉宗瑞老师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千里迢迢地来到妙源村看望支教队员们,还参加了队员们的支教例会。在会上,支教队各组组长和任职人员汇报了工作。最后,吉老师亲切点评了这次例会,并对队员们的热情和认真给予高度赞扬,传达了基金会对支教队员们的殷切期望。

5_副本.jpg

通过一天的招生工作以及晚上的例会总结,队员们感受到了村民的热情,孩子们对于知识的渴望。队员们也更加感受到身上的责任。支教课程即将展开,队员们满怀期待并充满信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撰稿人:夏凡

校稿人:唐华燕

供图者:宫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