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师大伯藜学社伯藜支教第三天:开班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7-14

7月11日上午九点,南京师范大学伯藜支教队妙源村“暑假来吧”开班仪式在浙江省衢州市九华乡妙源村文化礼堂二楼成功举办。会议由妙源村主任吴汉文主持,南京师范大学伯藜支教队指导老师吉宗瑞、浙江省衢州市交通运输局工会志愿者代表方佳,衢州市九华乡团委书记驻村干部、欢乐宝幼儿园老师徐琴、南京师范大学伯藜支教队队员和妙源村报班孩子到场参加。

6_副本.jpg

首先,妙源村主任吴汉文代表妙源村全体村民对南京师范大学伯藜支教队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将全力支持本次支教活动,并希望妙源村孩子能够在支教队的陪伴教学下收获一个欢乐充实的暑假生活。

7_副本.jpg

随后,南京师范大学伯藜支教队指导老师吉宗瑞由支教第一节课中对妙源村孩子提出的“是否愿意走出乡村,去看更宽广的世界”的问题引出话题,他诚挚希望妙源村孩子能够走出乡村,去感受这个世界的广博和精彩,学成归来支援乡村建设。这也契合了我们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资助贫困有志、奖励品学兼优;鼓励回乡创业,服务基层社会”的宗旨。此外,他关注到妙源村非物质文化遗产——九华立春祭,期待以后妙源村能够依托文化将旅游事业建设得更好,也希望支教队成员能够领略到妙源村厚重的文化底蕴,感受这里独特的文化魅力,为妙源村传承千年的民俗“立春祭”做好宣传。

8_副本.jpg

接下来,南京师范大学伯藜支教队队长石款亲切地跟孩子们打招呼,并对妙源村“偷偷送菜给我们”的热情村民表示感谢。这是他第二次来到这个群山如黛、竹海叠翠的美丽山村。石款表示对妙源村一年内发生的变化感到尤为惊喜,他希望我们的支教队能够带给妙源村孩子一个多姿多彩的暑期生活。

还有一位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的发言代表——衢州市交通运输局工会志愿者代表方佳,她以大天使、小天使分别比喻支教志愿者和妙源村孩子,语言表达感染力十足,赢得了在场孩子们的热情回应,也给我们支教队队员传授了一些跟孩子相处的经验。其他发言代表均对支教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孩子们在本次支教活动中不仅能收获到知识和技能,还能学会感恩和奉献。

9_副本.jpg

开班仪式结束后,支教上课正式开始。孩子们认真听讲,并积极与支教老师们互动,更有一些可爱的孩子送来了自己亲手制作的礼物……

妙源山水美,这些单纯温暖的孩子更美。支教是一场修行,有苦涩有艰辛,但我们为孩子们做的一些细微的小事都有可能影响他们一生。“暑假来吧”正式开始,伯藜支教的精彩仍在继续。我们一起参与支教,一起体会青春,一起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撰稿者:田茜

校稿人:唐华燕

供图者:宫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