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师大伯藜学社伯藜支教第四天:手心绽放的摩天轮
发布时间 :2017-07-14

“最初的梦想绝对会到达,实现了真的渴望,才能够算到过了天堂”。2017年7月12日,我们的梦想将我们从睡梦中叫醒,支教队员开始了忙碌的一天。

1_副本.jpg

早上6:45,支教队员在村中广场集合,由队员蔡靖、张爱悦带领大家做游戏——“心有千千结”。“千千结”在队员们的相互帮助下解开,大家成就感十足。小游戏也让大家的乏意渐渐消除。最后以一首“最初的梦想”结束了上午的晨练。

2_副本.jpg

随后,支教队员开始正式上课。室内由唐华燕老师给小朋友介绍中国古代四大美女的故事。室外由蔡靖老师带领小朋友练拳。小朋友们都十分活跃、认真。之后是高莉老师的音乐课,一首《北京东路的日子》带领所有人回到童真时代,美妙歌声响彻回家的路。

简单休息过后,下午的课程两点正式开始。小孩子期待已久的绘画课和手工课终于到来。宫梦老师带着小班的小孩子画画,教小孩子们一些简单、基本的图画。画画课结束后,宫梦老师准备下一节的折纸课。考虑到折纸有难度,折纸课只针对大班的孩子。意犹未尽的小班孩子紧紧跟着宫梦老师,想让老师继续给他们上课。其中邱比特小朋友一直拉着宫老师,希望宫老师能带着他一起。最后宫老师破例带着邱比特小朋友上课。宫老师教大班的孩子折摩天轮。大班孩子接受能力很强,前面的步骤他们只需教一遍就能学会,到了最后一步之后才出现小小的障碍。在宫老师的细心讲解下,大家终于都学会了。邱比特小朋友也在老师的帮助下顺利完成。邱比特回去的时候还向老师要了一张纸,乖巧地说:“老师,我想回去再折这个摩天轮,你能不能给我一张纸。”孩子们求知的眼神触动着我们的心。

3_副本.jpg

4_副本.jpg

支教日子一天天过去了,其间我们有过怀疑、有过心累、有过紧张,但孩子们带给我们的快乐也让我们越走越坚定。孩子们求知的眼神让我们知道自己此次支教之行是值得的。南师伯藜支教,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精彩一直继续。

撰稿人:张爱悦

校稿者:唐华燕

供图者:宫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