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师范大学伯藜学社伯藜支教正式启程
发布时间 :2017-07-11

青葱黛绿穗,偶遇山水人。2017年7月9日,南京师范大学伯藜学社伯藜支教正式启程,支教成员们怀着热情,带着使命,踏上了支教征途。

1_副本.jpg

清晨7点,全体支教队员准时在正门集合出发,先乘坐高铁,再换乘公交,马不停蹄地赶往妙源村。似火的骄阳和舟车劳顿的疲乏,都无法把队员们的激情和期盼削减半分。下午3点,支教队员们终于到达了支教基地——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九华乡妙源村。

2_副本.jpg

简单迅速地休息整理之后,全体支教队员召开了第一次会议。队长石款再一次明确了每个人的分工与职责,申明了各项管理与规定,并强调了心态的重要性,支教不是享福而是吃苦,动员大家全力投入,艰苦奋斗。会后,队员们排好队伍出发去熟悉支教环境,潺潺的流水和葳蕤的毛竹林,让大家对这座村庄的亲密感大增。

晚饭后,支教队员们开展了精彩的文娱活动,大家互教互学。女生们跳起了拉丁舞、啦啦操。男生们练武术、打篮球,热情洋溢、活力四射的队员们引起了村民的关注,给村子带来了无限生机。

3_副本.jpg

晚上8点召开每日例会,队员们聚在一起,交流探讨了这一天的所见所感。景色旖旎的村庄,热情好客的村民让大家印象深刻。经过一整天的和睦相处,大家的感情也越来越深,并一致认为要尽最大的努力带给小朋友欢乐,不负此行。会议结束后,队员们一同观看了电影《恰同学少年》。影片中意气风发的毛泽东同志,所展现出的青年最纯粹极致的理想主义和热血豪情,深深地感染了现场的每个人,尤其是影片结尾处一句“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壮志豪情,给了大家极大地震撼。

4_副本.jpg

支教的第一天在忙碌和充实中结束了。如画的美景、可亲的村民、青春洋溢的支教队员构成青山绿水画中人般的诗意。支教队员们也更期待着可爱小精灵的到来,期待开启明天的招生之旅。那山、那水、那人——启航梦想支教之旅!

撰稿人:桑雯丽

校稿人:唐华燕

供图者:   宫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