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师大伯藜学社举办2017暑期伯藜支教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17-04-26

4月12日下午6时,由南京师范大学伯藜学社组织的2017暑期伯藜支教宣讲会于学明楼206准时举行。此次活动由副社长石款担任主讲人。

Cache_12572a86f060749c..jpg

副社长石款首先介绍了2016暑期支教队的基本情况,讲述了他在2016年暑期支教经历中的感悟与体会。除此之外,为了使同学们对支教工作有更加具体的了解,副社长细致入微地解释支教过程中一天的安排以及财务方面的注意点,非常耐心地解答同学们对于支教工作的各方面疑问。然后,副社长又介绍了南师大伯藜学社在浙江衢州妙源村的支教点,通过自己拍摄的照片为我们展示了妙源村蓝天白云、青山绿水的恬淡风光。在这里,副社长表示,支教活动不仅仅是援助教育活动,更是调研考察活动。通过一方美景,了解这一方淳朴的风土人情。通过与当地村民的交往与交流,感受当地独特的风俗文化。最后,副社长重点强调了支教时间与选拔流程的相关事宜。

随后,部分同学提出了自己对于支教活动的疑问。有的同学对支教中课程设置感到茫然,副社长解答道,志愿者的课程设置是自由的,但必须与小学生的常规课程相区分,要有自己的特色,最重要的是要让孩子们开心的同时有所收获。关于此次支教的人数,副社长说虽然人数有限,但希望16级的同学们多去尝试,要有一颗想去支教的心,有耐心和责任心,申请并不重要,会尽量满足我们的要求。

IMG_20170412_185906.jpg

支教是一次难得的机会,也必将成为一次难得的体验。一个人的能力是多方面的,唯有体验才能走得更远。同学们对这一次支教活动都非常感兴趣,也非常渴望去体验和成长。预祝南师大伯藜学社2017暑期伯藜支教活动顺利进行。

撰稿人:杨振

供图人:杨振

校稿人:钟玉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