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师大伯藜学社“伯藜杯”演讲比赛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7-04-26

4月16日晚,由南京师范大学伯藜学社主办、伯藜学社文宣部和财务部承办的“新媒体,新青年”的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学明楼215教室完美落幕。参加此次决赛的选手是在初赛16名参赛选手激烈角逐中最终获胜的前十名。出席此次比赛评委嘉宾有:南师大伯藜学社社长吴寒宵、南师大伯藜学社副社长杨洋、南师大伯藜学社副社长石款、南师大演朗社副社长白宇璇。本次的演讲比赛经过精心地准备和布置,进行得十分顺利,观众热情,评委认真,气氛融洽。

1_副本.jpg

在文宣部推送组组长邓秋萍精彩地主持开场白后,本次的演讲比赛决赛正式拉开了帷幕。本次比赛共分为两部分: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在主题演讲过程中,选手们或引用社会热点新闻,或结合自身经历娓娓道来,对自媒体时代的崛起,自媒体对当代青年的影响都有自己独特的见解。选手们有的幽默诙谐,有的成熟稳重,有的激情昂扬。每一位选手都自信满满地站在台上完成了风格各异的演讲,富有感染力的神态动作和声情并茂的语言表达一次次打动了在场的评委和观众,场下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2_副本.jpg

主题演讲过后,南师大演朗社副社长白宇璇对选手们第一部分的表现作了点评。她强调PPT只是对演讲起一个辅助作用,而不是禁锢选手演讲的工具,希望参赛选手在后面的比赛中可以有更精彩的表现。之后便是即兴演讲时间。选手们各展所长,对自己抽取的命题进行深刻诠释,或利用假设推理,或举例论证,为所到来的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经过两轮激烈的角逐,夏凡同学荣获一等奖,薛文婷同学和姚金宏同学荣获二等奖,三等奖的获得者分别为兰青青同学和崔悦同学。最后由南师大伯藜学社社长吴寒宵对此次演讲比赛进行点评和总结。社长吴寒宵表示,虽然这是南师大伯藜学社的第一次演讲比赛,但在全体工作人员和参赛选手的共同努力下,比赛举办得十分成功,也希望以后的“伯藜杯”演讲比赛可以越办越好。比赛至此圆满结束。

3_副本.jpg

本次演讲比赛是伯藜学社为促进陶学子提高书面和口头表达能力,推动创新思维建设的一次有益实践。各位参赛选手不仅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较高的演讲水平,更体现了积极向上、勇于争先的进取精神。可以说,这次比赛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更赛出了南师大陶学子的魅力和风采。

撰稿人:王晶晶

供图人:王晶晶

校稿人:唐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