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师大伯藜学社:热烈祝贺南师大“伯藜杯”演讲比赛初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7-04-12

    2017年4月7日星期五晚六点钟,南师大“伯藜杯”演讲比赛初赛于学明楼215教室成功举办。本次演讲比赛由南京师范大学伯藜学社主办、南京师范大学伯藜学社文宣部和财务部承办。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有:社长吴寒宵、副社长石款、优秀陶学子钟伟、优秀陶学子王宁。各位参赛选手积极准备,观众认真倾听,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次比赛顺利进行。

1492004184459028300.jpg

    在文宣部副部长黄雯雯同学的带领下,许多社员提前到达教室,积极进行比赛前的布置工作。稍后,参加比赛的各位同学及四位评委陆续到达教室。六点钟,主持人邓秋萍同学向大家详细讲解了演讲比赛流程及评分标准,并简要介绍了演讲比赛前各个部门的相关准备工作。随后,演讲比赛正式开始。

1492004202302087429.jpg

    十六位陶学子认真准备,依次上台用心发表自己的演讲,都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每位同学都有着对于演讲的独特理解方式与表现形式,演讲内容丰富多彩,涉及各个方面。例如,在当今世界,无论学习工作还是社会生活都充满了激烈的竞争,但与此同时,人们的身体素质却比以往差,长期高强度工作已成为大多数人的常态。几位陶学子就此现象发表演讲,以丰富的数据、真实的例子让大家警醒。他们还呼吁大家在追求成绩和利益的同时切勿拿身体做代价,提醒大家以后多加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除了对身体健康的关注,以亲情为主题的演讲也十分打动人心。精心制作的幻灯片、动人心弦的背景音乐以及演讲者真切的情感流露,这些无疑让大家受到心灵的触动,感受到浓浓的温情。当然其他演讲内容也是非常精彩,有轻松欢快的童趣轶事、引人深思的网络暴力问题,亦有振奋人心的祖国正气演讲等。

1492004230810058064.jpg

    各位评委公平打分、工作人员认真地计时计分,最终有十一位同学凭借更加优秀的表现进入决赛,其中薛文婷同学以96分的优异成绩取得初赛第一名。最后,两位优秀陶学子王宁、钟伟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于演讲的一些看法和建议,精彩的见解让台下陶学子受益匪浅,收获良多。

    本次初赛各个部门准备工作都十分充分,参赛陶学子也认真对待,效果显著,反响良好。此次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显示出伯藜学社不断进步的创新意识,同时也体现出陶学子力争优秀、追求卓越的斗志。相信在众多陶学子的共同努力下,伯藜学社会焕发出更加蓬勃的活力!

撰稿人:李小杰

校稿人:钟玉香

供图人:李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