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师大伯藜学社陶学子参加刘光藜奶奶祭拜仪式
发布时间 :2017-04-05

2017年3月25日星期六,南师大伯藜学社陶学子同南京10所高校以及允公小学小学生代表于南京市江宁区横溪镇陶氏墓园参加了刘光藜奶奶的祭拜仪式。南师大伯藜学社社长吴寒宵、副社长石款、财务部部长吴成士、学习部副部长万玉蓉、创业部副部长鲁芳等社委均参加了祭拜活动。

早上八点整,南师大陶学子在学校正门口集合完毕后,在伯藜学社社长吴寒宵的带领下,统一乘车前往允公小学与其他院校陶学子汇合。十点整,全体陶学子出发前往陶氏墓园。到达墓园,全体陶学子有序排成纵列领取白玫瑰进入祠堂。在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秘书长张利伟先生的主持下,祭拜仪式正式开始。

1_副本.jpg

首先,全体默哀一分钟,悼念慈爱的刘光藜奶奶。随后,由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理事长李建伟女士致祭文。文中提到,刘奶奶一生跟随陶爷爷走南闯北,风雨同舟不离不弃。在最艰难的时候,他们奋斗在缅甸、新加坡;在事业最成功的时候,他们回国建设祖国,扶助教育事业。刘奶奶的一生看似平凡,实则辉煌灿烂。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紧接着,由淮阴师范学院王婧代表全体陶学子发言。她追忆了刘奶奶光辉灿烂的一生,赞扬了刘奶奶身为人妻的贤淑、身为人母的伟大和身为基金会创始人之一的慈祥博爱,表达了对刘奶奶的感恩之情。

4_副本.jpg

最后,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领导、基金会员工、陶学子校友会代表们、允公小学学生代表们以及全体陶学子在基金会老师的带领下,有序前往刘奶奶的墓地。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领导首先上前祭拜刘光藜奶奶,紧接着分别是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成员、陶学子校友会代表、东南大学陶学子代表、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陶学子代表、南京工业大学陶学子代表、南京理工大学陶学子代表、南京林业大学陶学子代表、南京农业大学陶学子代表、南京师范大学陶学子代表、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陶学子代表、南京晓庄学院陶学子代表、南京医科大学陶学子代表、南京中医药大学陶学子代表以及允公小学陶学子代表祭拜刘光藜奶奶。鞠躬致敬,道不尽的是我们对刘奶奶的深切悼念,说不尽的是我们对刘奶奶的无限感激。我们亲手献上一朵白玫瑰,让这花儿的芳香,伴刘奶奶长眠。祭拜仪式至此结束。三月初春,愿这和煦的春风,带去我们的哀思,让刘奶奶感受我们的真情;愿这明媚的春光,展现我们的朝气蓬勃,让刘奶奶看到我们的成长。

5_副本.jpg

6_副本.jpg

7_副本.jpg

8_副本.jpg

此次祭拜仪式,不仅追忆了刘奶奶,更加坚定了我们努力奋斗的决心。我们应该不忘初心,好好学习,将来成人成才成业,成为真正优秀的陶学子,达到刘奶奶和陶爷爷对我们的期望,让他们的善心得到最美的回报!

撰稿人:郑军

供图人: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

校稿人:钟玉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