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师范大学2016年“伯藜助学金”项目工作座谈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2016-12-22

20161222日下午,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南京师范大学项目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厚生楼239会议室隆重召开。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秘书长张利伟、基金会项目二部主管钱海东、基金会项目秘书谢杰、南京师范大学学工处处长李莉、学工处副处长景飞、来自各学院辅导员代表、伯藜学社部分代表及其他学工处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副处长景飞主持了本次会议。

mtxx02.jpg

本次座谈会由四部分组成,先是基金会老师与学工处老师、学院辅导员座谈会,随后基金会老师与2016级陶学子见面座谈,紧接着分两个会场,基金会老师分别与伯藜学社负责人及其他有意愿与基金会交流的陶学子见面交流。

在第一个座谈会环节,基金会秘书长张利伟代表基金会发言,他鼓励陶学子多参加支教、社会调查等活动,让陶学子增强自信、提升能力,打破陶学子与社会之间的高墙,使其积极地接受社会、融入社会进而服务社会。他希望辅导员多关注基金会的新加坡项目、创业项目等各种项目活动,跟踪陶学子的创业意向。他还提出应加大对学社骨干的培训力度,不断扩大伯藜学社在南师大的影响。

mtxx03.jpg

我校学工处处长李莉代表受助方感谢陶欣伯先生及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多年来对南师大的关心支持。李莉处长简要介绍了学校与基金会的合作情况,将其凝练成六个最:合作时间最长、年助学人数最多、资助总金额最高、影响最大、管理最规范、育人成就最突出。此外,她还针对陶学子挂科率及创业积极性等问题,提出了我校今年新增的各项解决办法,并希望各学院辅导员能够更加关心我校陶学子的成长、成才,做好育人工作。随后,各学院辅导员代表针对本学院陶学子的学习等情况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秘书长张利伟认真倾听并给予了详细解答。

mtxx05.jpg

座谈会的第二个环节是基金会老师与2016级陶学子见面。基金会谢杰老师向新一届陶学子详细介绍了基金会和伯藜学社的情况,重申了基金会的原则与宗旨。新一届陶学子踊跃发言,就创业条件、创业环境以及创业与专业的关系等方面提出问题,秘书长张利伟一一给予细致解答,解释了基金会的创业领域以及回乡创业的概念,鼓励陶学子突破专业禁锢,抓住时代机遇。

mtxx08.jpg

随后,基金会老师分两个会场与伯藜学社负责人及有意愿与基金会交流的陶学子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在与伯藜学社负责人见面会上,伯藜学社的部门骨干首先对近期项目制活动情况进行了汇报总结。张利伟秘书长和钱海东老师针对学生干部反映的问题指出社团活动要以提高陶学子的自信心与能力为核心,进一步扩大伯藜学社在南师大的影响力。最后,南师大伯藜学社社长吴寒宵代表陶学子献上给陶欣伯爷爷的百岁生日礼物,并祝陶爷爷生日快乐、身体健康。同时,另一个会场内,有意愿与基金会交流的各位陶学子踊跃发言,积极与基金会谢杰老师交流自己的学习生活状况,并为学社活动建言献策。至此,2016年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南京师范大学项目工作座谈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mtxx11.jpg

这次座谈会探讨了伯藜学社项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密切了基金会同南京师范大学的合作关系。相信在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和学校领导的关怀下,南师大伯藜学社一定能更好地发展。

撰稿人:杨振

供图者:李小杰

校稿人:钟玉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