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师范大学伯藜学社2016-2017年度第一次社委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2016-10-06

        2016年9月28日15:00,南京师范大学伯藜学社2016-2017年度第一次社委会议在笃学楼二楼会议室成功召开。会议由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谢杰老师、学生资助中心吴希媛老师主持,伯藜学社全体社委准时参加了此次会议。

1475722652703049644.jpg

        会议伊始,吴老师做了简短的开场白。恰逢伯藜学社换届选举活动结束,新任的社委们依次做了自我介绍。面对一个个新面孔,吴老师语重心长的说:“每个人的存在感都是自己去找的。”任何时候,我们都应该保持一颗向上的心,尤其在身负重任、面临决策时,更应该保持清醒、冷静的头脑,以缜密的思维寻找问题的突破点。如何处理与下属的关系,如何承接上级交给自己的接力棒,这对新上任的社委们来说,未尝不是一个挑战。

1475722699579027022.jpg

        吴老师的讲话结束后,会议进入了高潮阶段。谢老师一改传统的会议模式,给每位社委发了一张纸条,并让其在纸条上写下三个问题及各自的答案。三个问题是:你心中的伯藜学社是怎样的?在你心中你所任职的部门是怎样的?如何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社委们按要求写下答案后,将纸条折成纸飞机飞出。所有纸飞机落地,每个人随意拾起自己身边的一只纸飞机打开并念出其上的答案。对于第一个问题,大部分的社委都提及了“家”、“爱”和“温暖”。对于每一个陶学子来说,伯藜学社就像我们的家一样,归属感是联结我们彼此的桥梁,只有从心底里建立起“我是陶学子”的意识,积极参与到学社的活动中来,才能更深切的感受到这个家带给我们的爱和温暖。随后,社委们就第二个问题对自己的部门做出了具体介绍,并分别表述了自己的看法。而对于如何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社委们的答案可总结为态度和能力两个方面。诚然,能力很重要,但端正的工作态度也是必不可少的。

        会议进行到尾声,社长吴寒宵同学对新学期的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其中包括辩论赛、部门的常规活动、以及形式新颖的“年刊”。另外,吴同学还强调,新学期伯藜学社将增强部门间的联系和沟通,以此来提高社员对学社的归属感。

至此,第一次社委会议圆满结束。相信在满怀信心的社委们带领下,伯藜学社将迈向一个崭新的明天!

撰稿人:邓秋萍

校对:钟玉香

供图:唐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