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师范大学伯藜学社计算机基础技能培训之PS培训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16-05-13

    2016年5月10日傍晚下午6点整,“大咖养成记”计算机技能培训之PS技能培训于学明楼207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伯藜学社文宣部部长杨洋担任主讲人。“大咖养成记”系列活动分为“word、excel精讲”、“PPT技能特训”、“PS奇趣讲解”和“优秀作品分享会”四个子活动。每次活动讲解形式不一,各具特色,可谓是一场不可错失的盛宴。本次“PS奇趣讲解”是培训的最后一场,但陶学子们仍热情不减,皆踊跃报名参加此次培训。

    活动还未开始,主讲人便开始细心地指导大家安装PS软件,以便陶学子们在听讲解的过程中能在自己的电脑上进行实际操作,加深记忆。随后,活动开始,主讲人杨洋首先以一系列趣图和PS轶事为引,向我们介绍了PS的实际功用,让我们认识到了学习PS技能的重要性。她表示:“针对学社内部大部分同学没有PS基础的情况,此次培训主要介绍PS的基本功用。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要做到熟练操作PS软件,还是要靠大家的自我探索练习。”

活动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基础知识和绘图工具的介绍,二是引导陶学子进行具体的实践操作。主讲人首先介绍了像素、位图和矢量图、色彩模式中的灰度模式、RGB模式、CMYK模式等基本概念,紧接着介绍了PS的基本工具,如:渐变工具与油漆桶、图像修饰工具、仿制图章工具以及海绵工具等。并且介绍了如何建立选区和合成图像。主讲人强调要根据具体需求情况来选择工具。接着,活动就进行到了最有趣的环节——表情包和唯美图片的制作,现场笑声阵阵,整个过程氛围十分轻松。之后主讲人还推荐了一些 PS教程的平台供陶学子们自我学习。活动结束后,主讲人还一一解答陶学子们提出的问题,一对一亲自教授图片制作方法。

    此次活动虽然只有短短一个半小时,但讲解过程中主讲人与受众互动频繁并设有问答环节。陶学子们既收获了知识,又增进了彼此的感情。希望陶学子们在接受培训之余,自主学习计算机软件,从菜鸟变为大咖!一步积累,一点收获,一方成长,愿伯藜学社越走越好!

撰稿人:钟玉香

供图人:钟玉香

校稿人: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