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师范大学伯藜学社“21天晨读晚跑”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16-04-23

    2016年4月12日,由南京师范大学伯藜学社主办的“21天晨读晚跑”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此活动以帮助陶学子养成好习惯为目标,以促进陶学子发展为宗旨。

    每天比别人多努力一小时,人生也就先走出一大步。活动宣传人曾嘉怡表示:“延长一天的长度,每天比别人多一小时。21天是养成一个习惯的周期,给自己一个机会、一份强化。”此活动时间为4月12号到5月2号,东区、西区、北区三地同时进行。活动期间每天7:00——7:30为晨读时间,20:30——21:00为晚跑时间。东西区的早读地点为敬文图书馆门口前的广场空地,北区的早读地点为学行楼和行远楼前的空地。晚跑地点为东、西、北区各区的操场。活动考核为签到和拍照制,参加活动的陶学子必须在负责人处签到并拍照为证。如遇下雨天,则改为在教室自习。

    4月12日早上6:40,已有早到的陶学子在指定地点开始晨读。待到7点整,早读人数到齐,大家开始晨读各种书籍,其中以英语类为主。晚上20:30——21:00各区操场随处可见陶学子的身影。随机采访了参与活动的陶学子,他们表示非常愿意参加这类活动,既督促了学习,又锻炼了身体。有陶学子说道:“21天的活动自己若坚持下来了,也就成功了。”也有陶学子说:“今天的自己把自己感动了。从高考后,今天是第一次6点就起床了,晚上还跑了4000米,想想就激动。”社长杜安娜表示:“这是一个有爱的活动,希望大家能一直坚持下去。”

    21天,据说是一个人要养成一个习惯的最短周期,希望21天的晨读晚跑是陶学子大学四年好习惯的开始与延续。人生最难的事就是坚持,而困难最大的克星也是坚持,希望我们能与坚持相伴一生,绝不轻言放弃。21天的晨读晚跑,12号只是开始,2号也不是结束,随时欢迎你的加入。奔跑吧陶学子,燃烧吧青春! 

撰稿人:唐华燕

供图者:曾嘉怡

校稿人:钟玉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