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师大伯藜学社“进击的四六级”之英语听力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16-04-15

    4月14日19点,由南京师范大学伯藜学社联络部精心筹划的“进击的四六级”之英语听力活动的第一次听力训练在南师大仙林校区学明楼303教室顺利开展。伯藜学社联络部部长葛雯琳担任本场听力测试的主要负责人。伯藜学社本次活动主要针对六月份即将到来的四六级英语听力考试进行训练,旨在提高陶学子英语听力水平。

    四、六级是大学英语考试当中最为重要的两次考试,而“进击的四六级”系列活动正是为了帮助陶学子们顺利通过考试。此次训练的英语听力题目为新东方英语六级听力测试题,到场的陶学子人手一份试卷,每个人拿到试卷后有三分钟读题时间。同学们一边看题一边勾画,对待训练十分认真,没有一丝一毫懈怠。三分钟后,多媒体播放人员开始播放听力,大家凝神静气,集中精力答题,整个教室呈现出正式考试的紧张氛围,半小时过去了,听力题目基本作答完毕。这时,多媒体播放人员趁热打铁,开始放第二遍听力,并且以PPT形式呈现出每道听力题的原文与解析,同学们仔细对照改错并记忆陌生单词、词组。之后,活动负责人将听力音频及解析文本放置伯藜学社QQ群中,供同学们阅读参考。每天短短一个小时的训练,就能达到高效的学习效果,21天就能养成一个学习习惯。联络部的这一活动,针对性广,实用性强,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联络部部长表示,该系列活动将继续举办下去,并且会更加关注同学们的需要、尊重同学们的意见,以达到更好的训练效果。

    本次活动足以看出伯藜学社是一个让陶学子们共同成长共同进步的大家庭,希望陶学子们谨记名言——“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时刻勤勉学习,也希望伯藜学社的活动越办越好!    

撰稿人:钟玉香

校稿人:杨洋

供图人:钟玉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