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师大陶学子在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首届“伯藜杯”辩论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 :2016-04-12

    2016年4月9日,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首届“伯藜杯”辩论赛在南京林业大学成功召开。本次比赛的选手由南京师范大学、南京林业大学、扬州大学等江苏高校陶学子组成。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兼嘉宾有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秘书长张利伟、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行政总监刘萍、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江君老师等,特邀南京交通台《欢乐点点》节目主持人——大聪老师、第三届全国捭阖辩论群英挑战赛全程最佳辩手——罗斌先生作为评委。比赛于上午9:30在南京林业大学报告厅正式拉开序幕。

    本次比赛分为半决赛和总决赛。上午9:30—10:30为半决赛的第一场,由淮阴工学院、南京工业大学、盐城师范学院、盐城工学院组成的A队对战由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东南大学、南通大学、南京晓庄学院组成的D队。双方激烈角逐,一番唇枪舌战后,A队取得胜利,成为半决赛第一场的胜利者。10:30—11:30,进行半决赛第二场。由南京农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南京林业大学组成的B队对战由南京师范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扬州大学、徐州医学院组成的C队。该场比赛十分激烈,观众席上掌声不断。最后,C队以微弱的优势夺得胜利。至此,A队和南师所在C队成功进入总决赛。

    下午14:30,总决赛在万众期待下准时召开。由淮阴工学院、南京工业大学、盐城师范学院、盐城工学院组成的A队为正方,其观点是:“成大事者不拘小节”;南师所在C队为反方,其观点是:“成大事者也拘小节”。双方你来我往、战况激烈,尤其是在自由辩论环节,双方步步紧逼、互不放松,持续着一场无销烟的战争。辩论中我校辩手钟伟表现十分突出,获得观众和评委的一致好评,赛事进行到白热化阶段。接着,正反双方四辩做总结陈词,赛事结束,评委离席商定比赛结果,现场进入观众提问时间。现场观众热情高涨,与台上选手激烈的交流、讨论,现场气氛再次达到高潮。随后,迎来了最激动人心的宣布比赛最终结果环节,反方险胜正方,南师所在C队取得最后胜利,获得最佳团队称号;A队四辩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评委席老师也对本次比赛做了具体评价和建议,罗斌老师说到:今日的舞台让他看到了陶学子的别样风采,感受到了陶学子的勇气,但同时也有不足,希望参赛选手继续努力,不断提高自己。大聪老师也送给陶学子6个字:尊重、合作、倾听,希望大家在生活中忘记辩论赛的状态。张利伟老师表示,他祝贺所有的选手,他十分欣慰看到陶学子的成长。他说:“你们在我心中都是第一,没有名次的划分,你们展现的勇气、自信,是我最想看到的。”张利伟老师强调:现在的时代与以往不同,他希望陶学子能增强自信、提高能力、拓宽视野,走向更好的未来。比赛到此圆满结束。

比赛的结束是新征程的开始,祝贺南师陶学子在比赛中的精彩表现,也感谢所有为比赛付出心力的老师和陶学子。用张利伟老师的话作结,只要你努力,你就行;只要我们一起努力,我们就能行。愿所有陶学子行努力之路,达炫彩巅峰,期待下次更精彩的活动!

 

 

撰稿人:唐华燕

供图者:万玉蓉

校稿人:钟玉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