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师大伯藜学社暑期支教面试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6-04-06

    2016年3月30日18时,南师大伯藜学社暑期支教面试活动于学明楼210教室正式开始。此次活动南京师范大学伯藜学社主办,邀请了南京师范大学伯藜学社副社长魏婷及社委葛雯琳、杨洋、兰青青、孟倩如等担当评委。

    活动主要流程为参赛者自主选择一个课程进行说课面试,最后评委给出点评,指出优缺点。首先,15级姜雪光同学选择了语文课进行说课,精彩纷呈的成语小故事引人入胜,妙语连珠令人拍案叫绝。接着14级江玲同学选择了自然科学课程,她生动形象地描述了日食现象的形成,并且讲解了制作彩虹小实验的详细过程,其幽默风趣的上课方式让评委们赞不绝口。随后,14级刘静、14级李霞和13级的张明月同学分别就书法课程、英语课、自然科学课程进行说课,表现不俗。最后轮到15级王宁同学,他选择了内容看似比较刻板的思想品德学科,出乎意料的是,他的讲课活泼生动、有声有色。通过小游戏,同学们认识到自己身上的优缺点,牢记“吾日三省吾身”,同时明白“三人行必有我师焉”,要谦虚好学。

    整个活动精彩纷呈,参与者的身上都隐约有着为人师者的风范。他们才华横溢,或讲课异常精彩,或踊跃活泼互动,或想法出奇独到,给听众们留下深刻印象,令人不由感叹伯藜学社人才济济。

    社会给予陶学子们帮助,陶学子们自当竭力回馈社会,为社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不一样的支教生活,不一样的暑期社会实践,不一样的精彩人生!愿这些优秀的陶学子们在青海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播种希望,收获未来!

撰稿:张云飞

校稿人:杨洋、钟玉香

照片提供者: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