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师大伯藜学社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如火如荼开展
发布时间 :2014-07-03

    南京师范大学伯藜学社申报的暑期社会实践项目——《高校大学生与农村青年自主创业现状调研报告》,日前正如期开展。
    据了解,该12人组成的陶学子团队利用假期时间,将走访大学生创业园,采访相关负责人和大学生创业者,并深入农村,调查农村青年的创业情况,从而对两者进行分析和研究,最终得出一份调研报告。


    活动将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部分为团队集体调研阶段,第二部分为回乡各自调研阶段。预计到7月5日第一阶段调研活动将告一段落。团队成员回到自己的家乡将继续进行针对大学生创业的走访活动。同时还将增加针对农村青年创业活动的调查研究。最后,他们将会根据收集到的第一手珍贵数据和材料,分析总结高校大学生与农村青年的创业现状,并得出一份调研报告。


    目前,第一阶段正如火如荼进行。6月29日,他们进行了出征仪式,并在学校开展问卷调查活动。6月30日,他们深入江苏省大学生创业园,对园区的负责人和创业者进行了走访。7月1日,他们在南京金港科技创业苗圃,上午和苗圃负责人进行了圆桌座谈,了解的大学生创业孵化园苗圃的运行状况、国家针对大学生创业的方针政策以及大学生创业的现状。下午他们在园区主任的带领下,参观了整个苗圃,对孵化园有了一个宽泛的认识。7月2日,他们深入苗圃,对入住孵化园企业的负责人进行走访、座谈。
    “这次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虽然艰辛,但是非常有意义。值得我们为此牺牲假期时间,付出心血和汗水。因为对这些创业者的采访,我们不单单是在收集调研的素材,这更是一个学习、锻炼的机会,锻炼我们人际交往 、组织能力、管理能力的宝贵机会。我们在和这些创业者的交流中,发现了他们身上的优秀品质,学到了这些创业者通过打拼换来的教训经验,这将会使我们少走很多的弯路。”陶学子高翔说。
    活动不仅得到了团队成员的一致认同,也得到了受访者的充分肯定。他们充分赞扬了陶学子深入社会参与实践这一行为,并且积极的对陶学子的人生发展方向进行了引导。回答了陶学子对于创业、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疑惑与问题。
    南师大陶学子组成团队进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已经有着多年的历史。我们坚信将会有越来越多的陶学子,在南京师范大学和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的引领下,更好的融入社会,开阔视野,得到锻炼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