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师大伯藜学社于仙林新村成功开展环保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 :2014-06-08

    6月7日下午仙林新村热闹非凡,伯藜学社仙林新村环保志愿活动在这里顺利举行。
    这次活动以环保为主题、以实地大富翁游戏为形式。志愿者们提前来到场地,布置好用气球布置起来的场地。彩虹色的气球有序地纵横交错,铺开了通往希望的道路。在行进的途中,孩子们和志愿者们两两组队,会遇上各种各样的机遇,回答环保知识问题,在游戏中领会环保精神。最后他们将抵达终点,依据手中环保财富的多少依次领取奖品。
为了体现环保精神,大家准备的装饰品都精简有数,达到最大程度的节约;纸张循环利用,发挥每一件事物的最大功效。这也是为了让孩子们能够实实在在地体会到环保就蕴含在生活本身之中的道理。


    志愿者们布置完场地之后,孩子们就陆陆续续到来了。面对孩子们好奇的目光,志愿者们热情地迎上去,细心讲解游戏规则,并且像哥哥姐姐一样,和孩子们一同玩了起来。孩子们活泼而不调皮,有时抓起桌上的零食大吃起来,有时拿着志愿者绑成小动物样子的长条气球假装打闹;而志愿者们则耐心而不古板。在这样愉快的氛围中,大家都玩得非常开心。
    游戏结束的时候,大家似乎还意犹未尽。于是拿起场地上的装饰气球互相追逐,折成各种形状,玩得不亦乐乎。和小孩子们在一起,志愿者们仿佛又重新经历了一次童年;而和大哥哥大姐姐们在一起,孩子们也获得了成长。
    这次活动举办得很成功,希望以后依然有更多这样的机会,让志愿者们和孩子们共同嬉戏,共同学习,共同走向更深更远的未来。(崔博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