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师范大学伯藜学社举办社团会议
发布时间 :2014-04-02
    三月十二日下午,南京师范大学伯藜学社在仙林校区学明楼506教室召开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本次会议由学社负责人汪育文老师主持,全体社员参加。
        data-cke-saved-src=http://www.tspef.org/pros/upload/file_zs/2014-04/jjh_2014/201404020941586828.jpg
 
        data-cke-saved-src=http://www.tspef.org/pros/upload/file_zs/2014-04/jjh_2014/201404020943009295.jpg

                               data-cke-saved-src=http://www.tspef.org/pros/upload/file_zs/2014-04/jjh_2014/201404020944092519.jpg

    本次会议的重中之重就是学习问题。汪老师表示在进行了与13级同学们一对一的面谈以后,他发现我们同学的学习成绩并不尽如人意,挂科现象较为严重,尤其是英语跟高数这两门,这一现象必须引起我们的高度警觉。汪老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历届学生的事迹告诉我们在大学里学习成绩是最重要的,一个理智的大学生应该学会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做志愿工作或者学生干部应该量力而行,不能以牺牲成绩为代价。“学生干部学生干部,首先得做个好学生,然后才是干部。”汪育文老师如是说。另外,有些同学来自偏远地区,学习基础不是很好,但作为南师大的学生,只要我们足够努力,拼尽全力,再加上学社同学间的互相帮助,成功应该是不远的。
    另外,从本学期开始,为践行我会“资助贫困有志,奖励品学兼优;鼓励回乡创业,服务基层社会”的宗旨,学社开始设立伯藜之星,分别是励学之星,励志之星,励行之星。励学之星:学习成绩优异,上一年度同年级同专业排名前列,获得国家、省级奖学金或相关荣誉称号;科研成绩突出,在省级以上(包含省级)期刊发表学术论文或成功申请专利;在学习类竞赛中取得优异名次;在国家四、六级英语考试、计算机等目标性考试中成绩达到优秀,或研究生入学考试等选拔性考试中成绩排名远高于选拔计划数的同学。励志之星:面对学业、生活、心理、就业等困难和挫折时,能自立自强,意志坚定,堪称典型;积极参加勤工助学,自助助人,个人在生活、实践、能力上得到提升,堪称榜样;有明确的人生目标,勇于克服困难、突破限制、超越自我去实现自己的梦想,表现出非同一般的个人毅力和能力,堪称模范。励行之星:积极主动参加伯藜学社的各项活动,为社团做出重要贡献;积极参加学校、院系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中有先进事迹或突出表现,并得到服务对象的积极评价和认可;积极参加基金会或学校的创业计划大赛并获奖,或自主创业活动中有突出事迹;参与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挑战杯”竞赛或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挑战杯”竞赛、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意创业大赛等有影响的比赛。
    伯藜之星是我们的榜样也是我们骄傲,汪老师希望我们能够加油做励学,励志,励行之星,为我们南师大伯藜学社添彩,为其他同学树立榜样,不虚度大学光阴。汪老师还鼓励大家积极要求上进,如果有竞选当学生干部的意向,就可以发照片给汪老师到他的邮箱0857@njnu.edu.cn 。同学们平时遇到生活学习中的难题也可以像他咨询。
    最后,我们平时要积极参加社团的活动,近在眼前的是三月的创业计划大赛。这是一个很有意义的活动,是为有创业想法的同学搭建的平台,每一个部门都要配合好完成这一活动,展示我们南京师范大学伯藜学社的风采。
 
                                                                                                                                                                 (商学院/王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