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伯小家顺利开展六一节目彩排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 :2011-06-22

    六一是小朋友们欢庆的日子,红山外来工子弟学校为小朋友们举办了一场六一儿童节晚会,晚会的成功离不开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欣伯小家与该小学建立长期的支教关系,欣伯小家的同学们自然也成为本次六一节目彩排志愿者中的主力军。从5月14日至6月1日,志愿服务十次,为该小学提供一大批志愿者策划和彩排的节目,促进了晚会的顺利进行。
    本次活动不仅有欣伯小家的同学们,还充分挖掘“天工发展助学奖学金”、“江苏海协教育基金会助困奖学金”获得者中有文艺才华的同学一起参与,一起感恩社会,在感恩他人的同时促进自我发展,完善人格。
    六一前三周,每周一、周三、周五分别派十名同学,去小学帮各个班级彩排节目。彩排现场歌声嘹亮、舞姿曼妙,小朋友们异常兴奋,一想到六一时能登台表演,各个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看着小朋友们欢乐的笑声,排练的辛苦已化做一股暖流,涌向心头,顿时觉的一切都是值得的。在彩排活动之前,我们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一方面,我们和学校的老师进行交流,根据学生的特点进行节目策划;另一方面,我们紧锣密鼓的招募志愿者,充分挖掘有文艺才华的同学。通过同学们积极踊跃的报名,共招募到30余名志愿者,根据个人特点,分别分派了彩排任务。此外,每次活动结束后大家会一起交流,针对老师和学生的要求,适当的修改节目内容。
    帮助小学生彩排节目,不仅给小学生带去快乐,给小学生留下美好的回忆,同时也丰富了我们志愿活动的内容和形式。


   


(南京师范大学欣伯小家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