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伯藜学社举办“培训分享,受益无穷”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8-12-01

   2018年11月30日下午5时30分,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伯藜学社“领导力培训分享会”在博雅楼2207正式拉开帷幕。 出席本次分享会的有伯藜学社社长李亚婷、副社长杜畅、唐田田、王昕媛,各部门负责人以及17、18级全体陶学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伯藜学社学习部副部长李姝芸主持。在主持人的组织下,全体陶学子起立合唱社歌《风从海上来》。合唱结束后,主持人向大家简单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要流程,并且对本次会议的纪律提出了总体要求。

IMG_2134.jpg

首先,由伯藜学社创业部副部长陈坤向大家分享有关“团队建设”的培训经验。创业部副部长陈坤从“建设高效团队”、“团队管理冲突”及“团队特色和文化”三个方面对“如何建设团队”进行了全面且细致的讲解。通过唐僧师徒四人西天取经的故事,创业部副部长陈坤指出:一个优秀的团队应该尊重差异不同个体的差异,在尊重差异的同时也要适当的缩短差距,分工合理并且能够正确认知 。在本环节的最后,创业部副部长陈坤还组织陶学子们进行了模拟高效团队建设的小游戏,让陶学子们深入体验高效团队合作的魅力与乐趣,将整个活动的气氛推到了高潮。

IMG_2175.jpg

随后宣传部部长吴柳开始向大家分享“高效会议”的培训经验。她先向大家简单介绍了3种会议类型和3种开会原则,又从目的、特征、分工以及流程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高效会议。紧接着,创业部部长周游又向陶学子们分享“项目管理”方面的培训经验。他阐述了项目的含义以及其“临时性工作”的本质和“独特性”的特点,他还表示项目管理就是将知识、技能、工作与技术应用于项目活动以满足项目的要求。陶学子们从创业部部长周游的分享中简单了解了从项目启动到规划,再到实施与监控,最后收尾的项目管理流程。最后,外联部副部长邢碧瑶从“时间管理”、“分工协作”与“人际关系”三个方面对“心智赋能”培训经验进行了分享。她也用强有力的语言告诉大家:每个陶学子都是领导者,我们都要做有梦想的积极行动者。

所有分享结束后, 伯藜学社副社长杜畅对本次领导力培训分享进行了总结。她表示本次会议的目的是为了让各位陶学子都成为伯藜学社优秀的一份子,丰富大家的人生阅历,让大家对于自己未来的生活拥有更加明确的认识。参加本次分享会的陶学子也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并且表示希望自己能够将本次分享会中所学习到的经验应用于自己的学习生活中。

供稿: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伯藜学社

供稿人:郭呈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