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伯藜学社“内慧于心,外秀于外”第三届伯藜杯辩论赛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18-11-14

       为了锻炼我校陶学子们的口才,丰富陶学子们的业余生活,加强陶学子们的应变能力,增强陶学子们的的合作意识,2018年11月10日下午6时30分,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伯藜学社于博雅楼3612教室举办了“第三届伯藜杯辩论赛”。本次比赛邀请伯藜学社社长李亚婷、副社长杜畅、唐田田和王昕媛以及第二届伯藜杯辩论赛最佳辩手王卓晶作为评委。参赛选手有正方一辩柳燕莲、正方二辩卞玉洁、正方三辩郭恒超、正方四辩李凤清以及反方一辩邢碧瑶、反方二辩李林玉、反方三辩李璇、反方四辩李雪。

本次辩论赛由陶学子吉杰主持。主持人首先详细介绍了本次辩论赛的比赛规则,比赛共分为四个部分,围绕“唐僧是不是个好领导”这个主题进行辩论。第一部分是辩论赛开篇立论以及正反方进行立论质询环节,在该过程中正方一辩柳燕连从唐僧具有崇高的信念、教育力以及人道主义精神三个方面论正了正方的观点,即“唐僧是一个好领导”。反方一辩邢碧瑶从唐僧不信任团队、不善于作决策和计划、缺乏威严三个方面论正了反方的观点,即“唐僧不是一个好领导”。

第二部分是对辩、盘问环节,双方二辩就“孙悟空有无后台”和“坚定不移的信念是否是一个好领导的加分项”两个问题展开辩论。双方在唇枪舌战中,不知不觉来到了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进行了激烈的辩论。正方辩手认为西天取经的成功主要依赖于唐僧作为一个好领导所拥有着的坚定信念。但反方辩手则认为成功的原因是拥有坚强的后盾,并不是依靠自己本身的能力。反方一辩邢碧瑶还以“唐僧赶走孙悟空”,“唐僧念紧箍咒来束缚孙悟空”等事件的发生再次反驳了正方的观点。随后正方三辩郭恒超以“人无完人”为出发点反驳了反方的观点,正方四辩李凤清就反方提到的“唐僧赶走孙悟空”的事件指出孙悟空愿意再次回到唐僧身边正是证明了唐僧是一个有吸引力的领导者,双方辩手在你来我往的激烈辩论中赢得了许多掌声。第四部分是总结陈词环节,反方辩手先指出了对方辩友的问题,后从“唐僧不容能人,不能解决实际问题”论证了“唐僧不是一个好领导”的观点;正方辩手也不甘示弱,摆事实、讲道理,再次证明了自己的观点,并且驳回了对方辩友的质疑。

最后来到了评委点评的时间,各位评委就各位辩手在辩论中的表现作出相应的评价。评委打完分数后,由工作人员在后台进行算分、审分,最终得出优胜者。在结果出来之前,主持人带领观众们玩猜字谜游戏及抽取幸运观众的游戏。

IMG_1855.jpg

 简单的游戏过后,由主持人吉杰宣布比赛结果。正方获得了冠军,反方获得了亚军,正方的郭恒超辩手获得了本次辩论赛的最佳辩手奖。颁奖结束后,伯藜学社社长李亚婷表示希望伯藜学社能一直在好领导的带领下越走越远。最后,全体参与人员合影留念,“第三届伯藜杯辩论赛”圆满结束。

                                                                                              供稿: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伯藜学社

                       供稿人:陈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