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伯藜学社“无私奉献,为爱同行”特奥帮扶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18-11-03

      20181029日,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伯藜微爱公益团队的志愿者们来到了鼓楼区特殊教育学校对特殊儿童进行特奥帮扶训练。志愿者们和特殊学校的儿童一起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

活动开展前,志愿者们先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并且互相分享了自己的志愿帮扶经验,以便更好地帮助特殊儿童。紧接着在第一节课上,鼓楼区特殊教育学校的徐老师用分解动作教孩子们跳绳。第一步把绳子甩到前面,第二步双脚跳过绳子。其中大部分的特殊儿童第一步就不会做,徐老师和志愿者们便开始一对一的教他们跳绳。令老师和志愿者们都很欣慰的是孩子们学得很快,做得也很棒。当做完老师要求的动作后,他们就会开心的和志愿者们击掌。志愿者们都表示特殊儿童有这么大的进步与老师们的辛勤努力和耐心是分不开的,志愿者们也向特教工作者表达了由衷的钦佩之意。

Cache_-3280fb395781949a..jpg

第二节课的内容是踢足球,动作流畅的孩子们两两一组,动作僵硬的孩子们和志愿者们组队。志愿者们在教孩子们踢足球时,强调要用力踢成直线,并且一遍遍耐心的指导孩子们的踢球的姿势和线路。当孩子们都学会了踢直线后,志愿者们便开始组织他们玩游戏。游戏规则是每三个人站成一个三角形,互相把球踢给对方,同时还要大声喊出:某某某,接球啦!。这个游戏不仅增进孩子们之间的感情,并且让他们在游戏中能够体会到合作的乐趣。

孩子们放学时,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依依不舍地告别了,此次帮扶活动也到此结束。志愿者们对此次活动感慨万千,他(她)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帮助了特殊儿童进行运动训练,同时也提升了自己的实践能力。志愿者们还决定下周将继续相约在此,一起在奉献中成长。

供稿: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伯藜学社

供稿人: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