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伯藜学社“在宁高校伯藜学社创业部交流会”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18-10-29

2018年10月28日下午2时,由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伯藜学社创业部主办的“在宁高校伯藜学社创业部交流会”在博雅楼3312教室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南京理工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盐城师范学院、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的24名陶学子以及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伯藜学社部分陶学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伯藜学社创业部部长周游主持。创业部部长周游首先对参加此次活动的所有陶学子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随后我校伯藜学社副社长王昕媛、唐田田、创业部前任部长谌奕允、创业部副部长陈坤先后发表讲话,并预祝此次活动圆满举行。

紧接着,各大高校的伯藜学社的陶学子们进行自我介绍。为加深陶学子们之间的了解,主持人组织陶学子们参与“交换名字”的游戏活动,游戏使活动的气氛达到了高潮。游戏结束后,各大高校创业部代表开始分享各自的创业经验并进行了交流,他(她)们就创新理念、创业团队打造、创业部的部门建设以及社会实践四个方面展开,详细的介绍了各自学校伯藜学社创业部的创业经历及管理经验。

qq_pic_merged_1540823658378.jpg

南京理工大学创业部代表表示创业要想创新,关键在于追求新颖,他还鼓励陶学子们勇于将想法付诸实践;南京农业大学通过举杨晓明的微山湖的例子,指出创业是创造机会,也是一个商业流程;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创业部代表强调创业必须脚踏实地,坚持项目要做精不做大的观点;南京林业大学创业部代表建议陶学子们先就业后创业,在积累足够的经验后再直面问题、击破困难;南京中医大学创业部代表还表示伯藜学社是个温暖大家庭,团结合作也是创业中必不可少的要素;盐城师范学院从实践方面鼓励陶学子们在实践活动中不断学习、不断进取,以此获得更大的成功。各大高校伯藜学社创业部代表分享结束之后,在场的陶学子不仅提出了自己的疑问,还对“大众创业”提出了自己的见解。虽然各自想法不同,但在讨论交流的过程中,陶学子们更加深刻地认识了“大众创业”这一词的内涵,也有了更明确的创业方向。

最后一个环节是“咖啡会议”。在这一环节中陶学子们集思广益,就现今创业部存在的问题以及与创业相关的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最后陶学子们纷纷表示自己收获颇丰,还表示相信伯藜学社创业部的未来会愈加辉煌,此次交流会也到此处结束。

供稿: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伯藜学社

供稿人:顾张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