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伯藜学社“创业发展会”分享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18-10-16

2018年10月13日下午2时,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伯藜学社创业部“创业发展会”第一期分享活动在博雅楼2207顺利开展。伯藜学社陶学子王长旭、语言学院16级同学杨云萱担任分享嘉宾,2017级、2018级有创业意向的陶学子参加此次活动。

创业部部长周游对此次活动做了一个简单介绍后,我校16级同学杨云萱分享了她参加创业比赛的经验。杨云萱同学展示了她参加比赛时的项目,并加以讲解,让陶学子们对于创业项目从开始计划到最终实践需要做的事情有了详细的了解。在之后的提问环节,个别陶学子提出了“创业资金筹备、国家是否会取消私立辅导班以及她本人对文教的看法”等一系列问题,针对第一个问题,杨云萱同学指出当项目成型后并且这个项目发展前景良好时,创业资金可以考虑拉取投资,并且对于创业国家政策也会给予一定的帮助,后面的两个问题,杨云萱同学则根据国家最近对教育方面做出的改动简要做出回答。

3.jpg

随后,陶学子王长旭分享了他参加创业大赛的收获。在参加比赛的过程中,他认识了很多优秀的朋友,与他们相互交流学习的过程中,自己的思想变得更加成熟,比赛结束后,自己在沟通、执行力以及主动性等方面的能力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之后,陶学子王长旭又从思想、自省以及思考三个方面对“创业者应该具备的素质”进行了补充。他指出创业者要拥有独立独到、缜密周全的思维;要时刻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开拓新的思路。

在陶学子王长旭的分享结束之后,陶学子们提出微爱公益与社会上众多的资助中心的不同这一问题,陶学子王长旭则指出,微爱公益是借助公益的力量,将残疾人做出的用品进行包装出售,让残疾人群体可以自食其力。之后陶学子们提出的盈利亏损以及如何开拓市场等问题,陶学子王长旭也一一作出解答。

最后,陶学子们自行组队讨论此次分享活动的收获,讨论结果将在下一期创业分享会进行分享。通过举办此次活动,有创业意向的陶学子们对创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有了实践的方向,期待他(她)们可以将自己的创业想法尝试付诸于实践。

                           供稿人:王  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