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伯藜学社:浅浅三月,少年与诗
发布时间 :2017-04-06

    2016年3月25日,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伯藜学社在我校博雅楼2301举办了“第一届伯藜学社诗词大会”初赛。我校伯藜学社社长王长旭、副社长贾淑鑫、15级陶学子邓鹏以及学习部部长石若兰为本次大赛的裁判,各个部门参赛人员分为四组进行比赛。

    晚上七点,在学习部成员房悦的主持下,比赛正式开始。各组参赛选手首先向评委表演各自事先准备好的诗词故事。参赛小组用独特的表现形式依次展示了项羽“垓下歌”的悲壮、“盲人摸象”小故事和“赠汪伦”的一片深情。第一轮比赛在各种创意中完美结束。第二轮比赛是在主持人给出的字中找出完整的诗句。在比赛进行中,参赛者会因为答题正确时而欢欣雀跃,也会有因为偶尔失误时而心有不甘,在有人欢喜有人忧的情况下第二轮比赛也已经结束。第三轮比赛是单项选择题,大家都表现优异,所以各组的分数在这一轮中也并没有拉开差距。随后,比赛依然如火如荼的进行着。第四轮的诗词接龙采用淘汰制,当某组接不上诗句时将会被淘汰掉一个人,而最后根据每组剩下的人数情况进行加分。这一局便体现出参赛人员平时的诗词积累量以及反应能力。最后,通过计算,此次伯藜诗词大会初赛由第二组拔得头筹。比赛结束后,我校伯藜学社社长王长旭做总结发言,他对此次比赛给予高度肯定,他认为,我校伯藜学社第一次举办这种活动效果已经非常显著了,这是很难得的,这与我校伯藜学社学习部部长石若兰及学习部成员的努力密切相关。

    通过此次伯藜诗词大会,相信所有参赛的陶学子会真切的体会到中华诗词的魅力,也会更加热爱我们的中华文化。而此类活动在之后也会越来越多,希望会有更多的陶学子可以参与进来。

供稿: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伯藜学社

供稿人:姚凌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