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伯藜学社:砥砺前行,不忘初心
发布时间 :2017-03-26

    2017年3月17日晚上6点,由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主办、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伯藜学社协办的“大学生自强先锋讲堂”在我校博韵楼101准时举行。此次讲堂的主讲人是企业湾总经理助理兼江苏科技大学伯藜学社前社长许伟学长。

    活动开始,许伟学长首先进行自我介绍,他之前是江苏科技大学2012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一名普通学生。他虽然普通,但不平庸。与到场的多数同学身份相同,许伟老师也是一名陶学子。大学四年里,在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的帮助下,许伟老师参加了许多次创业培训,这都让他成长了不少。2017年年初,刚毕业不到一年的学长就升职为企业湾总经理助理,负责管理全国分公司的销售业绩、服务质量等事宜。企业湾不是许伟学长的起点,更不会是他的终点,因为他一直在追逐自己的创业梦,并且将栉风沐雨,不断前行。

    “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而许伟老师就是那个有准备的人。在多数同学过着悠闲生活的时候,许伟学长就已经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旅。他在大一时就已经成为了一名兼职中介。随后,他更是在创业路上不停的摸索前行。许伟学长认为创业有两种方式:第一种是自己组建一支团队;第二种是在一些大公司中创业。他最初的创业方式是第一种,在刚开始创业的时候,他的小团队只有十几个人。但是通过不断地的努力,他的团队发展得越来越好。

    许伟学长认为人生成功的关键因素在于:做人、做事和做自己。做人的三条准则就是:好好说话、把话讲透、听-问-反馈;做事的三条准则是:工作标准、关注数据和P-D-C-A。同时他还认为一个人的情商对个人的发展很重要。

晚上七点半,许伟学长结束了演讲。随后,在场的陶学子积极地向许伟学长提出自己的问题。许伟学长也对陶学子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在这次讲堂中,我校陶学子学到了许伟学长的许多创业经验,相信在之后的创业道路上也一定可以学以致用。最后,在冷晴老师的提议下,许伟学长与在场的陶学子进行合影,此次活动至此圆满结束。   

供稿: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伯藜学社

供稿人:杜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