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伯藜学社:培训分享,共同成长
发布时间 :2017-03-26

    2017年3月24日下午6点,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伯藜学社分享会于博雅楼2201召开。此次培训分享会由我校伯藜学社宣传部部长鲍浩楠主持召开,参加此次活动的是我校伯藜学社宣传部和秘书部的所有成员。

    在分享会刚开始的时候,鲍浩楠学长通过破冰游戏来营造轻松的氛围。接着,鲍浩楠学长对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的使命、宗旨、五大赋能等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同时强调了宣传的重要性。本次分享会也刷新了陶学子们对宣传意义的理解。

    据宣传部部长鲍浩楠介绍,22所高校的伯藜学社积极做好宣传的目的不仅是使伯藜学社更有凝聚力,同时也使伯藜学社对外能树立良好的形象。正因为这样,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才会重视提高伯藜学社文宣部负责人的能力。相对于传统的宣传模式,网络平台为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的宣传提供了前所未有的便利,我们可以通过QQ空间、微信公众号、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网站等媒介来了解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

    之后,陶学子们还读了《他人欢聚日是我离家时—逾60万游客南京夫子庙景区欢度元宵佳节的背后》以及《小蚕丝何以被爱马仕看中?—江苏海安茧丝绸产业调查》等新闻稿。跨越时空的“相聚”,字里行间的严谨,无不提醒我们:新闻稿绝对不能口语化。随后,宣传部部长鲍浩楠就增强写作能力;这就要求陶学子们要把握好写作方向,突出新闻价值。第三:利用好基金会平台;即学会与本地媒体、省内媒体建立联系。

    最后,宣传部部长鲍浩楠为宣传部和秘书部的陶学子们确立了一些目标。首先,宣传部和秘书部一定要增强归属感,从而增强集体凝聚力;其次,要有明确的自我认知以及恰如其分的自信。最后,学长强调实践意识和创新意识是大家应具备的一些优秀品质。到此为止,本次培训分享会圆满结束。

供稿: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伯藜学社

供稿人:曾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