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伯藜学社:初心不改,与爱同行
发布时间 :2017-03-26

    2017年3月20日,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微爱公益团队再次前往鼓楼区特殊小学开展志愿帮扶活动。此次活动小分队由队长吴婷,队员田文、梁燕双、司燕飞以及胡恢恢4位志愿者组成,他(她)们一起和特殊学校的儿童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

    阴沉的天气并没有影响到志愿者们的心情,在活动开展前,志愿者们互相交流了自己的志愿帮扶经验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拍完合照后,志愿者们在操场上静静地等待着孩子们的到来。在本次体育课上,薛老师首先让孩子们排成一列做活动前的热身运动,然后他让孩子们每人拿一个皮球。随后,薛老师给孩子们示范了高举双手的拨球动作,这个动作看似简单,可是对于特殊儿童而言却异常艰难。终于,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特殊儿童们顺利地完成了老师要求的动作。最后,薛老师要求小朋友们去操场跑步,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完成任务,志愿者们就拉着小朋友们的手围着操场一圈又一圈的慢跑。

    虽然有的小孩需要反复的练习基本动作,但小朋友们都很乐意接受老师和志愿者们的指导,志愿者们都相信通过训练,孩子们一定会慢慢的进步,而他们的进步,就是对志愿者们最好的回馈。相聚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此次志愿帮扶活动转眼就要结束了。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更加懂得了每一个特殊儿童都是有巨大潜能的,只要学校、家庭、社会联合起来,所有的特殊儿童都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供稿: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伯藜学社

 供稿人:田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