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伯藜学社:我和春天有个约会
发布时间 :2017-03-15

    2017年3月11日,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伯藜学社受东南大学伯藜学社的邀请参加其主办的“伯藜春游大联欢”活动,我校部分陶学子于上午11:40分在伯藜学社外联部部长焦燕的带领下来到了玄武湖公园。

    活动正式开始时,主持人先进行了开场讲话,随后,所有参与此次活动的陶学子先后进行了自我介绍。陶学子们在简单的自我介绍以后通过报数的方法分成了三组,并且选出了自己队伍的队长。分组完成后,陶学子用抽签的方式,选出了自己要守护的天使。当所有的准备工作完成后,游戏正式开始。在本次活动中,一共进行了六个游戏。分别是:“交换名字”、“解手环”、“坐地起身”、“面积最小”、“杯水传递”和“五毛与一块”。“交换名字”这个游戏锻炼了陶学子们的反应能力,同时陶学子在回答问题的过程中也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解手环”这个游戏则考验陶学子们的反应力和注意力,让陶学子在游戏过程中更加团结友爱。“坐地起身”这个游戏趣味性则很强。陶学子们在“面积最小”的游戏中充分体现了自己永不放弃的精神。“杯水传递”的游戏则考验了陶学子们对彼此之间的信任,选择传递方法的同时也集中体现了陶学子们的智慧与创造力。陶学子们在“五毛与一块”的游戏中则懂得了取舍的重要性。

    陶学子们在休息的时间里围坐在一起谈天说地,从现在的生活谈到了自己的未来,也交流了彼此对伯藜学社的感情。也有的陶学子在玄武湖公园里寻找合适的背景与外校的陶学子合影。陶学子们在拍照的过程中,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也加深了对对方的了解。

    下午16:30活动准时结束,两校的陶学子们都觉得度过了一个难忘而美好的周六。本次活动促进了我校伯藜学社对东南大学伯藜学社的了解,参与活动的陶学子的在活动过程中,也懂得了团结、坚持、创新、信任,取舍等品质的重要性。相信经过这次的活动,陶学子们会对自己的定位更加准确,同时对自己的目标也更加坚定。

供稿: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伯藜学社

供稿人: 古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