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伯藜学社:江苏陶欣伯基金会张利伟秘书长一行莅临我校
发布时间 :2017-01-05

 201715日下午,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张利伟秘书长一行莅临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张利伟秘书长一行不仅与我校2016级陶学子举行了见面会,并且与我校20142015级陶学子以及社团骨干进行亲切交谈。

下午3:30分,2016级陶学子见面会在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水上报告厅A厅准时开始。见面会开始,首先由我校伯藜学社指导老师冷晴老师向2016级陶学子介绍了出席见面会的几位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老师以及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的基本信息。最后,她表达了自己对我校2016级陶学子的要求和期望。她提到,我校的每一位陶学子都应该懂得感恩,她期望我校陶学子可以越来越优秀。其后,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秘书长张利伟先生发言,他首先对我校2016级陶学子的加入表示欢迎,然后他对我校2016级陶学子们提出了两点要求。第一便是学习,他讲到作为陶学子要努力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借冷晴老师的话说便是陶学子要和优秀挂钩,不要挂科;第二是创业,他说:“大学生毕业后无非三个选择,要么继续学业,要么就业或者创业。”接着他又将大学生的创业率和陶学子的创业率进行比较,显而易见,陶学子的创业率较高,这离不开伯藜大家庭所提供的丰富的创业资源。张利伟秘书长非常鼓励陶学子们自主创业,造福家乡。接下来是主管老师钱海东先生的发言,他首先介绍了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的宗旨是:“资助贫困有志,奖励品学兼优;鼓励回乡创业,服务基层社会”。然后他向2016级陶学子们介绍了玩转伯藜学社的方法。

不知不觉会议就接近了尾声,通过这次见面会,陶学子们更好地了解了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期待我校2016级陶学子们在伯藜这个大家庭绽放光芒。

随后进行的是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张利伟秘书长一行与我校20142015级陶学子以及我校伯藜学社骨干们的交流。在交流会上,我校陶学子积极的与基金会老师畅谈我校伯藜学社在建设过程遇到的一些问题,同时,基金会老师也都为我校陶学子提供了解决方案。经过这次与基金会老师的交流,我校伯藜学社骨干更好的总结了过去半年里面自己在工作中的不足,同时我校伯藜学社的骨干们对于如何开展伯藜学社明年的社团建设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规划。

经过这次的见面会与交流会,我校陶学子都受益匪浅,对于未来自己的发展方向,也有了更好的规划

供稿: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伯藜学社

供稿人:杜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