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伯藜学社:冬至微爱,温情特师
发布时间 :2016-12-18

2016年12月18日上午10点,由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伯藜学社主办、南京中医药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的部分陶学子们共同参与的“冬至日包饺子活动”在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顺利举行。

上午10点,来自各校的陶学子们均已到达本次活动的地点。本次活动由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伯藜学社副社长贾淑鑫主持。各校陶学子完成签到工作后,按要求采取抽绿叶的方式进行分组,抽取的绿叶后面写有数字,抽到相同的数字的即为一组,本次活动一共分成了5个小组。分组成功后,活动正式开始。

为了让包饺子活动更有意义,这次活动总共分成了四个部分。首先是游戏“挑战两分钟”,即为两轮包饺子的比赛。在这两轮比赛中,速度是获胜的关键。在主持人下令开始后,各组成员尽自己最快的速度包饺子,两分钟后由志愿者统计各组在两分钟内包好的饺子,然后进行计分。经过第一轮的热身之后,第二轮各组包的饺子数目均有所提高。第二项比赛是饺子接力赛,即为各组成员自行挑选出本组五名包饺子速度最快的成员,一人20秒,5人轮流包饺子,最后统计各组包的饺子数目,再进行计分。各组成员包的饺子各不相同,都具有各个地方的特色。接力赛结束后计算各组的总分,然后开始惩罚游戏。惩罚游戏为:小组所有成员做出美少女战士的动作并喊出“代表月亮消灭你”。有惩罚就有奖励,惩罚完包的饺子数目最少的小组后就对比赛第一名进行奖励。这次活动的奖品是由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伯藜学社特别定制的钥匙扣。之后,便是抢答环节了,抢答获胜的成员可以获得好吃的糖果。这不仅活跃了现场的气氛,也增长了陶学子的相关知识。在抢答结束的同时,由各组成员包好的饺子也出锅了。大家都在这个冬日里,体会到了别样的温情。在吃饺子的同时,各组成员分别进行了合影。最后就是此次活动所有成员的大合影了,所有成员都来到了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的残疾人文化园,在横幅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之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不仅是对冬至日包饺子习俗的传承,同时也给各校的陶学子提供了交流的机会。希望今后各校陶学子之间的交往能够更加密切,我们伯藜学社这个大家庭能够更加的和谐。

供稿: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伯藜学社

供稿人: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