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伯藜学社:志愿帮扶,助力成长
发布时间 :2016-12-14

20161214日下午,我校陶学子们又一次去南京市玄武区特殊教育学校进行志愿者帮扶活动。在经过特殊教育学校老师的培训之后,我校陶学子的志愿帮扶能力有了显著的提高。经过这次志愿帮扶活动,我校陶学子有了更多的心得体会。

来到特殊教育学校之后,为了方便协助特殊教育学校的老师上课,我校陶学子像往常一样按照分组进入了不同的班级。第一节课是音乐课,我校陶学子们结合了特殊教育学校老师培训时所讲的要让孩子们快乐学习和主动学习的知识。在课堂上,我校陶学子们时刻谨记: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要认同他们并且做好引导工作。当孩子们听到自己喜欢听的歌时,他们也会跟在后面不由自主地唱起来,这个时候我校陶学子就要去引导他们怎么去唱好这首歌,但其实最重要的是让他们快快乐乐的学习音乐并且爱上音乐。在欢快的音乐中,我校陶学子和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课间休息时,我校陶学子们与孩子们都跑到操场上玩了起来,甚至有位陶学子还和孩子们一起踢足球。上课铃响起,手工课开始了,他们的老师带领他们回忆了这学期以来的课程内容。让陶学子们欣慰的是:一些孩子们的积极性很高,他们都抢着回答老师的问题。看到此情此景,我校陶学子们的脸上都露出了十分开心的笑容。最后,特殊教育学校的老师带领我校陶学子和孩子们一起玩游戏,在游戏中,我校陶学子和孩子们一起收获快乐。

通过这半天的活动,我校陶学子们又从中学习到了很多的知识。通过理论和实践的结合,我校陶学子已经具有了基本的有关自闭症儿童的专业知识与实践经验。我校陶学子们都渴望能够为特殊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给予有特殊孩子的家庭更多的帮助以及给特殊儿童更多的关爱。希望陶学子们以后会越做越好。

供稿: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伯藜学社

供稿人: 胡晓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