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伯藜学社:奉献爱心,助力成长
发布时间 :2016-11-30

我校部分陶学子为提高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于2016年11月30日前往南京市特殊教育学校进行志愿帮扶活动,他们希望在寒冷的冬日里为特殊儿童送去温暖。

刚进校门,我校参加活动的陶学子就受到特殊教育学校老师的热烈欢迎,老师们也对我校陶学子的志愿帮扶行为表示衷心感谢。我校陶学子在此次活动中收获颇多。在进行志愿帮扶活动时,我校陶学子们首先被分成几个小组,然后他们以小组为单位前往不同的教室去做志愿帮扶活动,我校陶学子和特殊儿童在教室里一起玩耍、一起学习。  

一节课很快就结束了,孩子们开心地拍着小手,他们有的跑出教室嬉笑打闹、有的继续和我们一起做游戏,孩子们银铃般的笑声充斥着整个学校。之后,我校陶学子在与特殊教育学校老师交谈的过程中学到了许多与专业相关的知识。比如:与特殊儿童建立感情的技巧、与特殊儿童交流的方式等等。

对待特殊孩子相对于正常孩子而言需要更多的耐心,虽然在短期内可能效果甚微,但付出总会有回报的,孩子们的点滴进步都是我校陶学子努力的动力。虽然作为志愿者的陶学子们并没有特殊教育学校老师那么专业,但让孩子们露出笑容也算是一种收获。欢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两个小时后,我校陶学子依依不舍地离开学校。离别时,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对我校陶学子表达了谢意。这个时刻对于参加活动的陶学子而言是幸福的。

此次活动虽然时间比较短,但这短短的两个小时也让陶学子们受益匪浅。我校陶学子在学到知识的同时也明白了作为一名特殊教育老师需要付出的耐心和爱心。虽然从事特殊教育事业会十分艰辛,但也一定会有温暖,所以没有人会轻言放弃。最后,希望这群折翼的小天使们可以收获更多的爱。

供稿: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伯藜学社

供稿人:王昕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