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伯藜学社:终评答辩,共同进步
发布时间 :2016-11-18

为加强江苏省青年志愿服务文化的交流、提升志愿服务的项目水平、展示优秀项目的实施成效、帮助优秀项目在第三届中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更好地展现江苏省志愿服务的风采。2016年11月18日,由江苏省团委志工部举办的江苏省青年公益项目大赛(公益类项目)终评会顺利举行。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由陶学子组成的微爱公益团队也参加了本次终评会。入围本次江苏省青年公益项目大赛终评会(公益类)的有教育助学、扶贫助弱、绿色环保、文艺培训、医疗救助、权益保护、等34支团队。我校微爱公益团队作为“其他”类组之一参与了本次终评会。

评审开始,在主持人的开场介绍结束后,本次终评答辩正式开始。南京农业大学团委“雷猴公益”、南通大学扶苗青少年发展指导中心“扶苗计划”、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微爱公益团队“华东地区特奥幼儿运动员计划融合伙伴帮扶项目”、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 “以爱之名,创无艾之境”防艾滋、反歧视专项公益项目等11个江苏青年志愿服务优秀项目的负责人用最好的状态展示了自己的项目。他们从公益传媒、青少年辅导、助残帮扶、预防艾滋等各个方面展示了本次青年公益项目大赛各参赛项目的风采。

我校微爱公益团队代表姚慧在汇报时,讲述了华东地区特奥幼儿运动员计划融合伙伴帮扶项目的发展历程。两年来,我校微爱公益团队在江苏省23所高校举办融合伙伴宣讲会50余场、招募项目长期志愿者116名、流动志愿者累计达到546人、两年筹资累计35965元。我校微爱公益团队给298名特殊儿童、300多个家庭带去了爱与希望。因为我校陶学子收获到了来自陶爷爷的关爱,所以他们更会珍惜爱、感恩爱、传递爱。我校姚慧生动的讲述使在座的评委感受到了这群从事特殊教育事业青年坚定的决心,同时评委们也对 “华东地区特奥幼儿运动员计划融合伙伴帮扶项目”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答辩结束后,来自团省委的评委老师指出:本次活动虽然是以答辩的形式进行,但希望起到的作用是让各个团队在相互交流中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真正达到服务社会的目的。各个项目团队都希望能带动更多的爱心企业、热心市民、青年志愿者参与进来并且一起推动江苏省志愿服务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最后,各位参与活动的人都互留了联系方式,大家都希望能在今后的公益活动中多多合作。活动结束了,但是我校参加此次终评答辩的陶学子一定会把在此次活动中学到的知识更好地运用到微爱公益团队今后的建设中去。

供稿: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

供稿人:贾淑鑫、王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