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伯藜学社:团结协作,为爱而战
发布时间 :2016-11-12

11月12日,由南京中医药大学伯藜学社发起的城市生存挑战赛成功在南京新街口举办,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伯藜学社的部分陶学子都参与了此次活动。通过此次城市生存挑战赛,不仅锻炼了陶学子的实践能力,更重要的是此次生存挑战赛最终的收入也将捐赠给徐州丰县范楼镇小学。

早上八点半我校及其他兄弟院校陶学子们在南京新街口的德基广场集合完毕,主办方对参赛人员表示了感谢以及讲解了此次城市生存挑战赛的规则之后,此次城市生存挑战赛正式拉开了帷幕。活动一开始,各个院校的小组都分头行动。我们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的陶学子们也非常积极地参与到活动中去。他们之中有的人在热火朝天的商讨怎样迅速地赚到钱、有的通过各种途径寻找周末兼职。但是由于种种原因,活动开始一小时后,我校只有一部分陶学子找到工作,尽管这样,我校其他陶学子也并未放弃自己的任务。他们努力地向路人展示自己的才艺、尽力用自己所学的技能去求“生存”。

相信所有参加此次活动的陶学子这一天都过得很充实。我校陶学子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赚钱。他们之中有的人在南京街头教过路的行人打手语、有的则在饭店辛苦的做服务员、有的则在做APP推广。而其他兄弟院校的陶学子也将自己的专业特长发挥的淋漓尽致。陶学子们在辛苦工作的时候,也是他们最开心的时候。相信通过这次活动我校陶学子们可以学到很多在学校学不到的知识,比如:钱财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学会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等。

下午四点半,所有陶学子忙碌的兼职结束了,此次城市生存挑战赛也接近尾声。当所有人都赶到了集合地点后,主办方开始清点各个小组赚到的钱,随后便进入到了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除了奖状之外,获奖的陶学子还获得了小礼品。在这次的活动中,我校陶学子获得了第二名与第三名的好成绩。这可喜的成绩离不开小组团队所有人的努力和付出。这次活动在锻炼陶学子能力的同时也让我们知道钱是来之不易的。只有懂得赚钱的辛苦,陶学子们才会更加懂得感恩陶爷爷。在与兄弟院校合照之后,我校参与此次活动的陶学子也拍了一个大合照,相信大家日后回忆起这次城市生存挑战赛的时候,一定会为自己骄傲的。

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是我校陶学子在此次活动中收获满满。相信他们在今后的日子里面一定会不忘初心、不惧困难、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

供稿: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

供稿人:焦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