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星空,脚踏实地——陶学者潘蕾莅临南京晓庄学院做专场报告
发布时间 :2014-02-17

   2013年12月20日下午,哈佛陶学者、精锐国际教育集团高级副总裁潘蕾女士莅临南京晓庄学院,为本校陶学子们做了一场主题为“学习力成就未来”的专场讲座。参加这次讲座的还有基金会余璐老师、校学工处何文秋处长、张颖老师以及各年级陶学子。 



    当天下午二时三十分左右,潘蕾女士走进南京晓庄学院新行政楼二楼报告厅,陶学子们对潘总裁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讲座开始,何处长首先向大家隆重介绍了潘蕾女士的个人简历。潘女士曾就读于上海交通大学,获得双学位后前往哈佛大学继续深造,目前主要担任精锐国际教育集团高级副总裁一职。此次讲座分为两个阶段,潘总裁首先向大家简单介绍了精锐集团的创业历史和发展情况,并提出招聘兼职的计划,希望优秀的陶学子能够到精锐集团进行锻炼。接下来潘女士就“学习力”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刻的阐述,她说:学习力包括学习的动力、能力和毅力三方面,大学生要提高自身学习力必须激发学习的动力,提升学习的能力,强化学习的毅力。潘总裁还就创业话题和陶学子们进行交流,她认为创业必须具备战略的眼光,独到的商机和积极乐观的态度。大家对潘女士的精彩演讲深表受益,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第二个环节是互相交流提问的时间,潘女士对陶学子积极踊跃的提问一一耐心地给予解答或提出建设性的建议,并赠送上一份精锐集团精美的小礼物,整个会场气氛热烈。演讲接近尾声,何文秋处长对此次演讲做了总结,表达了对潘蕾女士的衷心感谢,同时希望大家能够真正从中学会学习和成长。演讲在欢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最后我校伯藜学社社长李成松向潘蕾女士呈上聘书,聘请潘女士为南京晓庄学院伯藜学社创业导师,并向潘女士赠送精美礼品。
  此次讲座激励了陶学子向陶学者们学习——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相信陶学子们在未来的道路上会越走越开阔。 


     南京晓庄学院伯藜学社综合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