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藜沙龙——气质主管的金陵饭店二十年心得与感悟”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5-10-08

2015年9月30日,在一个凉爽的秋日下午,38位陶学子相聚在基金会会议室,聆听来自金陵饭店助理总经理周蕾女士题为“正能量PLUS:;金陵饭店二十年工作心得与感悟”的分享。

周蕾女士首先用水知道答案和善恶球菌的启示向陶学子们介绍了提升积极心态的方法以及如何树立目标并充满热忱。当谈论到自己一路走来的经历,她强调自己最初只是旅游学校的大专毕业生,选择了南京最有名的金陵饭店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由于自己时刻保持着笑容并且性格开朗,第一份工作是酒店的大堂经理。由于表现突出服务热情,周蕾的努力得到了领导的赏识,在酒店的支持下前往美国普度大学酒店管理学院进修,学成后晋升为助理前台主任。在此,周蕾向陶学子们提出,工作和学习是一种时刻紧密相联的关系,学习的理论应该在工作中实践,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需要进一步的学习来解决。三年之后,她晋升到了培训主任的岗位,并再次获得支持到全球酒店业最顶尖的学校——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学习一年半并获得学位。这对于周蕾来说是极其难忘并珍贵的经历,作为已经三十几岁的她,来到陌生的国外环境,学习语言的同时还要与外国同学竞争。但自己不负众望,作为班级里唯一的中国人,成绩始终位于前列,并以优异的成绩毕业。归国之后,周蕾开始担任助理总经理一职,主要协调新金陵饭店的开发与管理。当陶学子问及她如何走向成功之时,她说作为雇员,良好的心态与灿烂的笑容是每天都必备的。其次、犯错了不找借口,不抱怨工作的辛苦,脚踏实地地干活,是她不同于别人之处。至于成功,她强调每个人对于自己的人生都应该有规划,可以将目标定得高一些,努力了就有可能实现。就算没有如愿,也不会差很多,更不会留下遗憾。最后,她还提到了21天改变自己的计划,希望陶学子们都从当下开始,制定计划做出改变。

讲座结束后,陶学子们反响很热烈,其中有6个陶学子积极提问发言,他们分别是江苏大学的李华江,东南大学的刘志博,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的杨志娇,南京农业大学的崔翠萍、王华和王世东。从大家的反馈来看,陶学子们很喜欢本次沙龙,也从中获得了感悟与启发,期待他们在获得鼓励的同时可以付诸行动,做出改变。